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形影不離的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形影不離的朋友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形影不離的朋友 

作者:劉承志 江西贛州市章貢區大公路二校三(3)班 

指導老師:許懋 聯繫電話:13970121073 郵編:341000 

有一天,老鼠肚子餓得咕咕叫,它正要尋找食物。突然發現洞口有好多好多的奶酪,它經不住食物的誘惑,沖了出去,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不料,它中了機關,被關進了捕鼠器。它在捕鼠器里嘰嘰喳喳地叫着,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時,一條狗正好經過這裡,老鼠急忙說:“小狗大哥,請救救我吧!我會重重的獎賞你的。”小狗問:“是真的嗎?你能給我什麼獎賞?”“當然是真的,我會獎賞你一大堆骨頭。”老鼠說。小狗聽了,便把它救了出來。老鼠出來以後,它帶小狗去了一個專門存放骨頭的地方,小狗謝過老鼠,在那裡飽餐了一頓。小狗想:既然它這麼好朋友,為何不和它交個朋友? 

第二天,小狗敲了敲老鼠的門,並說:“我是昨天救了你的小狗,快開門呀!”老鼠聽見小狗的叫聲,便開了門。“我今天來是想跟你交個朋友。”“交朋友?”老鼠問,“那沒有什麼獎賞嗎?”“當然有了!”於是,它們就成了朋友。小狗帶老鼠去了裝滿奶酪的地方,老鼠在那裡吃了個飽。 

貓聽說小狗和老鼠成了好朋友,便氣勢洶洶的率領九十萬大軍來攻打老鼠的“基地”。當老鼠聽說后,嚇得面如土色,急忙用“警鈴”向小狗求救。小狗聽到老鼠的求救信號,急急忙忙趕來救老鼠。老鼠知道了,便出動打着帥旗向貓迎戰,小狗也打着帥旗從後面過來了。小狗和老鼠前後夾擊,把貓打得落荒而逃。貓便召集幾員大將,領兵從四面八方趕來迎戰。老鼠見大軍壓陣,並不着急,因為它早已經想出了一個計謀,叫聲東擊西。首先,讓小狗把貓趕到一塊空地上,迫使它們在空地上安營紮寨。然後,把士兵分成幾組,一組去貓營進行假降,剩下的同時去貓營後背縱火。最後,讓小狗穿上防爆服在貓營前面攔截。這樣,貓就無處可逃了。果然,貓被打得大敗而歸。 

第三天,小狗和老鼠到森林裡去玩,它們玩得可開心了。不一會兒,只聽“汪、汪、汪、汪、汪”五聲,小狗掉進了獵人的捕獸網,它又蹦又跳也無濟於事。老鼠見自己的朋友掉進了機關,二話不說,立刻把網啃了一個大窟窿,小狗很快就鑽了出來。它們又繼續開心地玩了。 

從此以後,老鼠和小狗互相幫助,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形影不離的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形影不離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