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告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總評:寫告別的作文,一般離不開“感傷”或者“惆悵”,但是這一篇作文卻沒有過多地渲染這種基調,而是另闢蹊徑,作者用心觀察着身邊的情景,通過寫實的筆法把告別看作是情感升華的標誌,運用樸實而清新的文字記錄著這份“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作者在語言運用方面很見基本功,是一篇不錯的記實作文。如果能在文章結束前穿插一段自己與“王潔為”相處的故事,那內容就更豐滿了。 

  點評人:我是雨欣 

  “王潔為,給我簽個名”、“留個電話吧”。一下課,王潔為就成了“大明星”,很多人搶着要王潔為簽名、留電話號碼,要給王潔為簽名、留電話號碼。不一會兒,王潔為的書本就成了大花臉。那些在上課前讓王潔為簽名的人,上課格外有精神,那些來不及讓王潔為簽名的人,只好期盼着這節課儘快結束。  (先聲奪人。這種通過倒敘引出主題的開篇方式,值得同學們借鑒。) 

  原來,王潔為就要轉學了,他以後就要回老家重慶讀書,很難與我們見面。大家怕光陰似箭,歲月流失,王潔為會把我們忘記,我們也會把王潔為給忘了。因此,大家都互相簽名,想把彼此都記心裡。有幾個同學還問王潔為:“你以後還會記得我們嗎?”“會的,一定會的。”王潔為激動地說。“那以後要回來看我們嗎?”“也許,再過幾年。”還有的人送給王潔為照片,王潔為激動萬分,淚珠撲嗒撲嗒往下掉,說:“我永遠還會忘記你們的!”  (雖然沒有激動人心的語句,但讀來親切而又有趣,讓讀者感受到同學間的深厚情誼。) 

  這時,我想:情感往往是世上最美好的東西,世界就是有了情感,才會豐富多彩。 (很自然地引入個人思想。這段如果能通過敘述自己與王潔為相處的往事來抒發離別時的情感,那就精彩了。) 

  小李老師給王潔為開了個小小的告別會,在同學們的歡送下,王潔為走了,有好幾個同學都哭了,雖然我沒哭,但我的心卻十分難受。 (略寫告別會,從全文結構來看,處理得很好。) 

  雖然王潔為走了,但他那調皮、幽默的影子卻永遠映在我的腦海里。 (由於前文沒有表述王潔文是個什麼樣的人,也沒有寫與他相處的片段,因此結尾顯得比較倉促,體現不了為什麼會“永遠映在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告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