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着名作家海倫·凱勒寫的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她是一個嚮往光明、智慧、希望、仁愛引航的人。

  海倫出生19個月,一場重病奪走了她的聽力和視力,讓她完全失去了活着的信心。而在她6歲時,家庭教師安妮·莎莉文走進了她的生命。在書中,海倫是這樣比喻莎莉文老師對她的愛:你可曾在茫茫大海中航行過,在海中神情緊張地駕駛着一條大船,小心翼翼地向對岸駛去,你的心砰砰直跳,惟恐意外發生。正向大海中航行,既沒有指南針,也沒有探測儀,無從知道海港已經非常臨近。從此,海倫生命有了新的開始,有了前所未有的欣喜。

  最後她寫了假如她奇迹般地得到了三天光明,她一定會將好好珍惜這三天光明。第一天,她要看到那些幫過她的人,首先,她想看到她親愛的老師安妮。莎莉文。梅里夫人,然後是媽媽……第二天,她到了下一站,都會藝術博物館,展現了人類的藝術。第三天,她知道這是最後一天了,所以,她決定做一次環城旅行,她參觀了公園、貧民窟、工廠等等地方,親眼看悲慘與幸福的全部景象。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我們應該珍惜父母親為我們創造的良好的學習環境,更應該珍惜時間努力學習,感恩父母,報答社會。

  四年級:happyjojo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