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海邊那片橡樹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邊那片橡樹林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海邊有一座海濱小城,在那兒有一大片橡樹林。每當起風時,它們會發出“嘩嘩”的聲音,就像小鳥清脆悅耳的歌聲。它們挺拔地站在小城的周圍,像衛兵一樣,守護着小城。 

  很久以前這裡流傳着一個凄美的故事: 

  五十年前,這裡曾經是一個破落、窮苦的漁村,山坡上有一棵一百歲的老橡樹,在山坡的盡頭,有一對母子,住在一個又漏風又進雨的茅草房裡,靠出海打魚為生。 

  有一年,日子實在過不下去了,母親告訴她已滿十五歲的兒子:“孩子,你已經長大了,該出去闖闖了,找一個好工作。相信你一定會有出息的!”說完,就整理行裝,狠心含淚把兒子送走了。 

  從那以後,母親就天天惦記著兒子,一到黃昏,就會到海邊眺望一望無際的大海。夕陽西下,朝陽把最後一點如黃金般的光芒撒向大海,也撒向了勞累一天的月牙船。小船的體力似乎耗盡,但它仍然以驚人的毅力艱難的沖向海港,一下又一下。金色的海港則把它美麗、柔和的線條向前延伸,一直伸向天邊……一陣風吹來,醉人的魚腥味撲鼻而來,海浪打在石頭上,發出“嘩啦”的聲音,而海港則張開它那溫柔的雙臂,敞開寬闊的胸懷迎接小船的歸來,如同母親在等待…… 

  就這樣一年又一年,不知多少年過去了,母親已經衰老的不能在天天眺望大海了,只能聽着海風吹過來的聲音等待著兒子的歸來。 

  老橡樹的枝葉由往年的枝繁葉茂也變得又枯又爛,又過了不久,又干又癟的老橡樹旁就多了一個小墳包…… 

  突然有一天,一位穿着西服的歸國華僑跪在墳包前:“媽媽,兒子回來了,我有出息了!可您卻再也看不到兒子了。謝謝您養育了我,我卻還來不及報答您……” 

  而那座破落的漁村在一位不知名的好心人的捐助,慢慢在改變,變成了現在這樣一座繁華、美麗、先進的海濱小城。在小城的周圍長滿了橡樹,後來慢慢形成了一片橡樹林。一到黃昏,橡樹們就張開它那長長的雙臂,彷彿在呼喚天邊的白云:“兒啊,你快回來,快回來。”如同母親在呼喚……

您正在瀏覽: 海邊那片橡樹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邊那片橡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