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片橡樹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片橡樹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海邊上有一個海港小鎮,海風迎面吹來,感覺非常涼爽,海面有時風平浪靜,有時驚濤駭浪。這個小鎮很貧窮,鎮上住着幾戶人家,人們每天早出晚歸靠打魚生活。海港上有幾個破破爛爛的小船,還有一棵橡樹,這是小鎮唯一的景觀。

很久以前,橡樹下,有一戶人家,這個家裡只有母子二人。當兒子十六歲的時候,他離開了家鄉,去尋求自己的生活。兒子正要走時,母親拉住兒子的手說:“今天可能下雨,你把這把雨傘帶上吧。”外面烏雲密布,媽媽落下了淚珠。兒子趕忙拿紙巾把媽媽的眼淚擦乾了。說:“沒事的。”

每天傍晚,母親都盼望著兒子能早點回來,那棵橡樹也像母親一樣盼望兒子能早點回來,它希望自己能長高一點再長高一點,一眼就能看到兒子在幹什麼。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橡樹每天都在港口那裡站着、望著兒子回來。春天它忙着生長,也不忘時不時地看一眼海上有沒有往這裡開過來的船。冬天,寒風習習,沒有葉的保護,只剩下一棵光禿禿的樹,它覺得渾身涼冰冰的,真想鑽進熱熱的被窩裡。但它想:我還要看看兒子回來沒有。所以它仍然每天站在那裡盼兒子。

母親逐漸的變老了,臉不像她以前那樣好看,而是皺巴巴的,臉色也變成焦黃色了,腰也直不起來了,眼睛暗淡無光,頭髮也一根一根變白了。她拄着拐杖,去別人家問兒子回來了嗎?但都是以“不知道”結束的。橡樹也老了,葉子一點一點地少了,母親每次問的時候它都是滿杯希望,葉子都往上翹,但一聽“沒有”這兩個字的時候,葉子非常遺憾地耷拉了下來。

終於,一天老人再也走不出這個家門了。只剩橡樹孤零零地站在那裡望着海,過了幾個月以後,老人走了,門前多了一個墳墓。老橡樹葉子也掉光了。

又過了幾個月,兒子開着自己的游輪來到了海港。他高興地回來看媽媽,但他只見到一個緊鎖的大門,還有一個墳墓和一棵老橡樹。為了紀念母親,兒子就種下了那片橡樹林,這使老橡樹好似回來了以前,讓它不再孤單了。

您正在瀏覽: 那片橡樹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片橡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