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雙城記》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城記》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寒假我拜讀了狄更斯的作品,以下就是我的感想。 

  故事是這樣的,埃瑞弗蒙德侯爵蹂躪農家婦女,她的哥哥知道了,於是跟侯爵幹了一仗,以失敗告終。而且他還受了重傷。可能侯爵也不想把事搞大了,不想弄出人命吧。就請了一個醫生,這就是另外一個重要的人物馬奈特醫生。而這可憐的馬奈特醫生也由於知道了內情而被侯爵送進了巴士底監獄。十八年後終於重見天日…… 

  故事裡我看到了很多很多不同的人。正直善良的馬奈特醫生,美麗溫柔的露西,優雅高尚的查爾斯,忠厚老實的洛瑞,外表冷漠、內心熱情,放蕩不羈而又無私崇高的西德尼,扭曲了人性的德發日太太,豪爽忠誠的普洛斯小姐,殘忍陰險的埃佛瑞蒙兄弟…… 

  而這個查爾斯來頭不小,是埃斯瑞弗蒙德侯爵的侄子,但是他不接受爵位,離開法國到英國去。他在倫敦靠自己當上了法文老師。 

  還有一個人叫西德尼·卡頓,他從一開始的法庭上若無其事地望着天花板但他的一張紙條就揭穿了原告的陰謀。他很容易給人一種邋遢、消沉、貪杯的印象,但他在危急時刻,通過一個獄卒來到查爾斯的監獄里與查爾斯換了衣服。後果可想而知,查爾斯被送出了法國,而卡頓卻被送上了斷頭台,他在死前說了一句話:我現在做的是我一生中做過的最好、最最好的事情;我即將得到的,是我一生中過的最寧靜、最最寧靜的休息。 

  在革命成功后,革命者們大多都失去了理智,濫殺無辜的人,而查爾斯為了解救以前的僕人,挺而走險,來到法國,結果卻被革命者以逃亡貴族的身份給關了起來,露西及她父親馬奈特醫生連忙趕到法國,由於他在巴士底獄給關了十八年,被人們稱做英雄,從而有特權把他的女婿─查爾斯提供了很好的條件。但是德發日太太就是那對兄妹中的妹妹,她一直都恨着埃瑞弗蒙德侯爵家的人。查爾斯又是埃瑞弗蒙德侯爵的侄子,所以她想盡辦法得想要害查爾斯。但到頭來卻死在自己的槍口中。 

  這部小說雖然後來是以“大團圓”結束,但是當我讀到卡頓為了露西而代替查爾斯上刑場時,我的心裡充滿了辛酸。

您正在瀏覽: 《雙城記》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城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