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從爸爸要進sars病房說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爸爸要進sars病房說起-----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爸爸要進sars病房說起----- 標籤:病房作文 thestars作文 sars作文 tears作文

 從爸爸要進SARS病房說起-----

 安徽省宣城市 安徽省宣城市第三小學三年級(2)班 張以哲



  春節后不久,在深圳的舅舅打電話說廣東正流行一種可怕的傳染病叫“非典型肺炎”,人們爭相搶購“板蘭根、白醋”預防,可我一丁點都沒在意。四月份以後,周圍

人紛紛議論着北京也在流行這種疾病,我還以為與自己很遙遠,直至四月二十五日中午,飯桌上,爸爸告訴大家,他是醫院重症sars搶救小組成員,隨時準備進入隔離區,奶奶、媽媽一下子擔心起來,我關切地問:“爸爸,你會被傳染嗎?”爸爸淡淡一笑,說:“我會主意的!”記得,後來那頓飯,大家都沒有再講話。

  從這以後,我覺得自己有了很多的變化-----

  每天放學回家,我就嚷嚷:“奶奶,肥皂呢?我要洗手!”按照媽媽教的程序肥皂沫從指尖,手背到手心不停地塗抹着,然後,長時間地用自來水沖洗,主動地把家裡所有的窗戶都打開,告訴奶奶,通風是預防非典最好的辦法。飯桌上,我慢慢改掉偏食,挑食的毛病,嘗試着去吃一些蔬菜水果。我知道了,多吃維生素,加強營養,增強體質,也是預防非典的好方式。早晨,我早早地起床,獨自在院子里跑上幾圈,叔叔,阿姨都表揚我。在外面,手中的垃圾從不隨手丟放,而是把它扔進附近的垃圾箱。最近聽說,非典最初是由於人們吃了野生動物傳染的。我心裡非常難過:我們為什麼不能與動物和平相處呢?保護好環境,就是保護人類自己呀!

  更多的時候,全家人每天都圍坐在電視機前,關注着安徽,北京,全國的疫情變化,大家的心裡都被病人數目的增減而牽挂着。我了解到,醫生和護士是最容易受到非典感染的,但是,他們義無反顧地衝上去,夜以繼日地治療搶救病人,不能回家看望年老的父母,照顧年幼的孩子-----在這沒有硝煙的戰場上,他們無所畏懼地工作着。他們總這樣說:“這是每個醫務工作者的職責。”望着電視里,他們滿眼淚水與親人打電話的場景,無數次地感動着我,他們好偉大呀!好多醫生護士被感染上非典,有的甚至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像我知道的葉欣阿姨,鄧練賢伯伯-----他們都是當今時代最可愛的人。我也為有一個“醫生”的爸爸感到光榮。

  我所在的城市到現在沒有一例非典病人,爸爸也就沒有進入隔離病區,全家人都感到慶幸,我心裡有那麼一點兒遺憾。“爸爸您要真的與SARS戰鬥過,又能安全撤回,我就更自豪啦!”

  今天,打開日記本,我鄭重寫下:長大后一定成為一名醫生。

  指導教師:王鸝

(責任編輯:精品教學) [顯示打印版本]

您正在瀏覽: 從爸爸要進sars病房說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爸爸要進sars病房說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