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買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買菜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買菜 

  黑龍江省肇東市人民小學 三年級 庄蕊寧 

  星期日的下午,我都寫完作業,爸爸媽媽還是沒有回來。正在我焦急難耐時,他們來了電話,告訴我:“寶貝,今天爸爸媽媽有事,要晚一點兒回家,你拿20元錢到市場買你喜歡吃的菜,媽媽回來后給你做。”(交代事情發生的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 

  讓我買菜?這可是“大姑娘上轎——頭一回”,我怎能會買菜?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菜市場。(點題,引出下文。) 

  菜市場上人山人海,各種叫賣聲此起彼伏。我心想:買什麼好呢?那就買圓蔥和牛肉吧,我最喜歡吃媽媽做的“圓蔥炒牛肉”了。於是,我來到賣圓蔥的老奶奶的攤床前,說:“老奶奶,圓蔥多少錢一斤啊?”老奶奶和藹可親地說:“現在就剩下兩個了,就賣你1元錢吧!”我把兩個又打又圓又新鮮的圓蔥裝好,便來到賣牛肉的攤床前。賣牛肉的是個叔叔,見我來買牛肉,便眉開眼笑,對我說:“小朋友,買牛肉嗎?又鮮又嫩啊!”我說:“叔叔,那就給我稱半斤吧!”“好嘞!”叔叔麻利地拿起刀,切肉、稱量,三下五除二裝進食品袋,放在我手裡。我付了錢,高高興興地來開了。(此段寫得較精彩。人物的心理描寫,對話描寫,動作描寫相結合,真實可信。) 

  晚上,爸爸媽媽回來了,看到我買的圓蔥和牛肉,在廚房裡悄悄議論:沒想到孩子長大了,買回來的菜質量好、斤數足,難得啊!我聽后,心裡美滋滋的。這可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買菜啊!(寫感受,扣題。) 

  評語:在內容上,選材合理,買菜部分,描寫細膩生動,具體可感。 

  在結構上,開篇點題,結尾扣題,首尾呼應,結構緊湊。 

  在語言上,行文恰當地運用成語,使語言富有表現力。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買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