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左右為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右為難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午,媽媽在廚房做飯,我一直在看書,眼睛有點疲勞,就跑去看看媽媽,天哪!媽媽正在用力把一條鯽魚往水池裡反覆地摔,邊摔還邊說:“這魚怎麼摔不暈。”我看到池子里掙扎的鯽魚,心一下子碎了,發瘋似的衝上去,抓住媽媽的手流着淚大喊:“別摔了!別摔了!我再也不吃魚了!小魚也有爸爸媽媽,如果我被人家抓走了,你們不傷心嗎?”在我的苦苦哀求下,媽媽終於答應放了小魚一馬,可嘴裡仍在說:“鱗都被打掉了,肯定活不了多久。”我不服氣地說:“哼!哪裡有愛哪裡就有奇迹,你看着吧!”我把小鯽魚放進裝滿水的桶里,輕輕地說:“小鯽魚,你一定要活下去!”

  一天,兩天,三天……我天天給它換水,過了好幾天,小魚仍沒死,連媽媽都開始讚歎小魚頑強的生命力,我得意地說:“看見了吧!哪裡有愛哪裡就有奇迹。”

  可好景不長,一天早晨,我發現它身體的一側浮在水面上,眼睛也定了神,就像在安靜的睡覺,小鯽魚真的死了,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沒辦法,中午只好把它煮了,可我實在不忍心吃,看着盤裡的魚肉,差點又哭了出來。

  哎!現在想想也是,大自然就是這樣,強者才能勝利,就像老虎吃山羊、鹿一樣,是一條正常的食物鏈,可每次我看到這種場景,心總會軟下來,真是左右為難啊!

  三年級:葉峻嶠

您正在瀏覽: 左右為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右為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