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方方窄窄幸福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方方窄窄幸福家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房子同樣可以擁有大房子一樣的幸福。

  蔚藍的天空,在大海的擁抱下顯得格外清新,偶爾幾隻海鷗相互追逐,沙灘上一群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嬉戲着玩弄海浪花,碼頭的那邊漁民正忙碌的收穫魚兒,臉上帶着點點微笑,看着這一切眼眶突然覺得好像有東西不爭氣的慢慢划落,輕輕摯手,方覺感動。

  矮小的山腰下坐落着一座用磚塊砌成的三四十平方的房子,看起來有點簡陋,房子旁邊的小木棚里正冒着陣陣濃煙,一個小男孩紅着眼用扇子在扇着剛剛滅掉的爐火,乎然媽媽走過來,用手腕拭着小孩的眼睛說:孩兒你去屋裡看書,這裡由媽媽來。

  黎明似箭,幾陣雞鳴,打破了平靜的黑夜,小男孩子揉揉眼睛,下了床去洗刷,卻沒看到爸媽,只看到餐桌上一字條,上面寫着:孩兒,今天是你上高中開學的新一天,錢還差一些,你爸聽說今天捐血可以得到一些零錢,我和爸媽去看下,回來一定給你籌到,早餐媽媽給你做好了你先吃着。小男孩低着頭吃着媽媽做的粥,眼淚忍不住的流了下來。學費還是交了,為了能多幫爸媽一點,結果小男孩選擇了離家近的一首中學,學習上他沒有讓爸媽擔憂,一直保持全班一二。每當中午吃完早上媽媽做的飯他都先幫媽媽洗衣服,洗碗碟,挑一些水,然後看書,為了就是省下爸媽晚上工作回來累了,讓她們能早點休息,同樣他也很友善的幫助班裡得同學(學習方面的請教以及各方方面面)和鄰居,得到了老師和家長們的好評。

  暑假那天黃昏天空中突然間烏雲密布,幾道刺眼的光劃過天空,接着是嚇人的雷聲,雨就像沒特殊加工的麵條一樣不停的往大地堆着。看着窗外小男孩想着爸媽都沒帶雨具肯定會淋濕的,馬上撐着傘騎自行車往媽媽那方向去,一路上雨拍打在小男孩身上,但是他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趕在媽媽回來時到達,回到家時因衣服濕透着涼有點發燒,可是家窮,媽媽就催着爸爸趕緊燒熱水去……毛巾拭在小男孩的額頭上,看着爸媽他嘴輕輕一微,很甜很甜……

  時間飛逝,轉眼間春節了,一家吃完平常省下的錢買來的不尋常的食物,因沒有電視,在微弱的燈光下三個人在打着媽媽會打的二十一分排(輸了得吃糖),偶爾小孩在給媽媽往嘴裡塞糖,偶爾小孩再給爸爸網嘴裡塞糖,偶爾爸爸在給媽媽往嘴裡塞糖,偶爾……一陣陣笑聲……很甜,很幸福。

  海子說:不要去回憶過去,痛苦與幸福,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我只想說:不管生死,曾經擁有的幸福回憶,我們都要懂得分享,即使在你眼裡哪怕是微不足道。面朝大海,在這囂張的城市,再也找不回當年的氣息,帶我把這記憶留給你。

  最後祝有情人終成眷屬,家人平安幸福,臨新春快樂……《幸福》的火把“傳”與你……

  泉州紡織服裝職業學院三年級:楊高生

您正在瀏覽: 方方窄窄幸福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方方窄窄幸福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