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家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三十晚上熬一宿,初一初二滿街走。糖瓜祭灶,新年來到。 

  ——題記 

  每每聽到這首小詩,我的心總是被揪得很緊。2年了,由於父母工作的原因,一直沒回老家過年,爺爺奶奶總是盼着我回去呢吧。終於,今年父母放假早,我們便準備在28號趕回老家。一想到馬上就要見到很久都沒見面的爺爺奶奶,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在路上,我不停的想,老家現在什麼樣子了?爺爺奶奶身體還硬朗不?小時候我栽的那棵白楊樹長大了沒有······知道媽媽叫我,我才知道,到家了! 

  爺爺由於高血壓偏癱,只能整日的坐在家裡,但他還是拄着拐杖,一步一步,愣是在離家很遠的村口迎接我們。奶奶在家做好了我最愛吃的飯菜,為了讓我們能吃口熱乎飯,她特意用盤子一個一個的扣住了······ 

  我一下車便撲到爺爺的懷裡,那股淡淡的煙草味是那麼熟悉;來到家裡,我低下頭抱住了早已駝背的奶奶。一切都是那麼親切、那麼熟悉。這久違的家鄉我在夢裡遇見了多少次?而今終於如願以償。不知道心裡究竟是什麼感覺了。 

  吃罷午飯,我陪着奶奶灶爐前燒水。撫摸着這土黃色的灶爐,望着奶奶滿臉的皺紋,我的淚水刷的就下來了。 

  小時候,我也這樣陪着奶奶在灶爐上燒過水,那時奶奶總是不讓我碰一丁點柴火,怕我弄髒了衣服。那時的奶奶幾乎沒有皺紋,她總是把我抱在懷裡,唱着歌兒,映着火光哄我入睡。隨着歲月的流逝,奶奶老了,原本直立的腰板也變得彎曲起來;眼睛也變得模糊起來,無論看什麼東西總要湊到跟前,才能勉強看清······奶奶確實老了。 

  有時候,看着奶奶忙前忙后,而爺爺卻一點忙也幫不上,我的心裡真不是滋味。儘管多次接爺爺奶奶去我們家住,但兩位老人總是待不了多少日子就急着回家。奶奶曾經說,人一旦變老就得學會自己照顧自己,不能總是給子女添麻煩。每當聽到他說這些的時候,一絲酸楚總是縈繞在我的心頭。 

  大年三十,是我一年中最開心的日子。從一大早奶奶和媽媽就開始忙活了:炸菜,包餃子······唯獨我躺在暖暖的被窩裡,一直不肯起床,直到爸爸叫我去幫忙貼對聯。 

  其實,我挺喜歡貼對聯的,尤其是與爸爸一起貼。和好大半鍋的漿糊,用刷子一蘸,往牆上一抹,將對聯一貼,齊活嘍!通常,在這期間,我會跟爸爸來一場比賽,唱歌,對對子,朗誦等等。就這樣,一直忙到中午。隨着奶奶的一聲令下,吃飯啦!我和爸爸便以最快的速度沖向廚房,比賽誰先到飯桌前坐下。媽媽看到我們這個樣子,總是笑着說我們是好拍檔。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上帝問大家什麼是幸福?有人說是花不完的鈔票,有人說是做不完的官,也有人說是享不盡的榮華富貴。在我看來,真正的幸福莫過於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其樂融融的吃年夜飯,一起等待“0”點鐘聲的敲響,一起期盼新年的到來。 

  有句話說得好,你若渴了,水便是你的天堂;你若累了,床便是你的天堂;你若失敗了,成功便是你的天堂。我想,我是幸福的,因為我也擁有一個天堂:那便是家。 

  在“0”點鐘聲敲響的那一刻,我雙手合十,對着天空許下了一個願望:希望家人能永遠開心、幸福。

您正在瀏覽: 幸福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