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仙人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球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仙人球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四(1)班 郁方吳 

  春 天,媽媽買來一盆又肥又壯的仙人球放在我家院子里。它一尺多高,滿身綠色,是一個長滿刺的小圓球。有一棵綠色的杆子頂着它,活像一個可愛的大頭娃娃。開始我覺得它很好玩,就用手去拍它。“哎呀!好痛!”我連忙縮回手。它身上的刺已深深地扎進我的手。不一會兒,手指便滲出了鮮紅的血。從此,我不再喜歡這個愛扎人的傢伙了。 

  媽媽告誡我要好好照顧仙人球,畢竟它也是個生命!可我實在是不喜歡這個弄不好就會扎人的傢伙。 

  星期天,我在書上讀到一篇關於仙人球的文章。書上說,仙人球的老家在南美洲的沙漠里。它的祖輩生活在酷旱的環境里,與滾滾黃沙搏鬥,千萬年過去了,終於在沙漠里站穩了腳。為了避免水分的蒸發,仙人球的葉子退化成針刺的形狀,適應乾旱的氣候環境。讀到這裡,我不再討厭它愛扎人的刺了。 

  從此,我便開始喜歡仙人球了。我常給它澆水、鬆土,還用手去輕輕摸它的刺呢!媽媽看見我很喜歡仙人球,會心地笑了。 

  指導:黃惠娟

您正在瀏覽: 仙人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