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貓鼠聯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鼠聯姻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貓鼠聯姻 標籤:貓鼠作文 貓鼠大戰作文

出處

  貓鼠聯姻

  徐聞海石花寫作學校四年級

  鄧羽涵

  在一寂靜的晚上,從會議廳里傳來一陣議論聲,原來是老鼠們在開會呢?在會上,老鼠們愁眉苦臉的,族長問大家:“現在貓這麼厲害,別說是一塊蛋糕,連一小塊麵包都偷不到,形勢對我們很不利,你們說怎麼辦?”族長剛說完,一隻老鼠站起來,建議說:“不如我們和貓聯姻,如果我們和它們成為親家,他們就不會吃我們了!”族長沉思了一下,嘆了口氣說:“這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我們就這麼定了!”

  第二天,族長進宮向鼠王提議,說:“大王,經過我們昨晚的討論,我們想到了辦法。”鼠王焦急萬分, 問:“是什麼,快說?”族長說:“和貓結為親家。”鼠王一聽,嘴立刻變成了O形,問:“這能行得通嗎,你知道我們和貓連朋友都做不成,更何況是親家。而且還要冒很大的風險呀!”族長說:“但這樣決比我們坐以待斃等貓來吃我們好吧,請大王三思呀!”鼠王說:“好吧,就依你了!”

  於是,鼠王帶着人馬到貓王那兒提親,一隻貓兵跑到貓王跟前,氣喘吁吁地說:“大王,鼠王來求見您。”貓王一聽,想:哎!這可是新鮮事,我要看看它玩什麼花樣。說:“傳它進來吧!”鼠王走進了大殿,貓王恭恭敬敬地說:“鼠兄,您怎麼有這閑情雅緻來找我呢?”鼠王說:“貓王千萬別客氣,我是來給小花鼠提親的,她相中陛下的大公子已久!”貓王一聽愣住了,問:“鼠兄,您說提親?”鼠王說:“沒錯,不知貓王意下如何?”貓王想:答應它也無妨,反正我們也不吃虧。說:“沒問題,那麼三天後舉行婚禮吧!”鼠王開心地笑了。三天過後,婚禮準備開始了,鼠王的女兒對鼠王說:“父皇,我這一去可能再也回不來了,請您保重了。”鼠王哭了起來,說:“女兒,父皇也捨不得你呀,可這是唯一的辦法了。”婚禮結束后,貓王子和鼠公主回到了新房過日子。

  大概過了幾天,鼠王想念女兒了,便和鼠后一起去探望女兒。到了新房門口,鼠王敲了敲門,貓王子開了門說:“岳父岳母,你們好嗎?”鼠王說:“我很好,那我女兒呢?”貓王子說:“這幾天這裡非常混亂,我怕它不安全,所以把它放到肚子里了!”鼠王聽了,趕緊拔腿就跑了。鼠王跑得很遠,見貓王子沒有追上來,就休息了一下。心想:“女兒呀!父皇做了一件愚不可及的蠢事,我對不起你,讓你遭到哪些的不幸。”從此,鼠王再也沒有提這件事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貓和老鼠是不可能變成好朋友,它們永遠是天敵!

  總評:小作者構思巧妙,選材別緻,通過鼠公主與貓王子結婚一事說明貓鼠不可是朋友,只會是天敵這一深刻道理,文中每個角色的語言、動作心理得體而又細微。

  指導老師:唐桂華

出處

您正在瀏覽: 貓鼠聯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鼠聯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