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無情”的媽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情”的媽媽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渝中區解東一小

  三。一班

  阮浩埕

  一米六八的個頭;長長的頭髮,圓圓的臉蛋;彎彎的眉毛下面嵌着一對時而憂鬱時而興奮的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橢圓型眼鏡;小小的嘴巴,說話快得像彈快節奏的琵琶。想知道她是誰嗎?哈哈,這就是我的媽媽。

  人們都說“母愛如水,父愛如山”,可媽媽對我的愛,如水也如山,太多太多,現在我甚至已經記不清她為我做了多少事兒。在我記憶里,媽媽有時候對我關懷備至,細細心心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和風細雨地安慰我,把我感動得總有抱着媽媽大哭的衝動;有時候,我覺得媽媽對我冷若冰霜,不理不睬,無動於衷,還會用“冷言冷語”打擊我,每每這時,我心中就會突然閃現出“我是不是媽媽親生的孩子”的念頭。

  就拿前幾天的事兒來說吧!

  那天晚上,晚飯後,和平常一樣,媽媽去公園跳舞鍛煉身體,我去公園找小朋友們玩兒。天太熱,在家裡關了一天的我,忍不住像小鳥重回森林一樣興高采烈興奮不已,手舞足蹈得顧不上看周圍是不是有什麼東西或者什麼坑。

  正當我高高興興健步如飛地沖向公園的時候,我踢上了擺在平地中間的一堆石頭,我被絆倒了。媽呀,我可憐的膝蓋破好大一塊皮呀,好痛呀!我含着眼淚,大聲呼喚媽媽,以為媽媽來了一定會像我小時候被摔傷了一樣,抱起我,吹吹我受傷的膝蓋,輕輕安慰我,再背着我去看醫生。媽媽急急忙忙趕過來了,看了我膝蓋一眼,卻只是面無表情,冷冷地,不緊不慢地說了一句:“忍着,站起來,小傷而已,男子漢,沒事兒的!”

  我失望地望了望媽媽,媽媽又發話了:“石頭是死的,你是活的。石頭不可能只欺負你,周圍大大小小老老少少這麼多人都沒被絆倒,為什麼這樣的意外總是發生在你身上?如果每次意外都發生在你一個人身上,那就不是環境惡劣和意外的問題,而是你自己觀察力缺乏,自我保護能力太低,洞察力太弱反應太慢的必然結果了。以後的生活中還會有很多類似甚至更嚴酷的坎坎坷坷,你要從小學着觀察事態,保護自己,改變不好的環境,解決問題……”頓時,我的腦子一片空白,我無語了。好無情的媽媽呀!

  一會兒,我突然醒悟了:是呀,我是小男子漢了,環境不可能來適應我,只能我自己改變自己,盡量去適應環境,改變環境。我要改變自己,去掉很多弱點,讓自己強大起來,爭取長大后成為一個讓媽媽感到驕傲與自豪的真正的男子漢!我用手擦擦雙眼,忍着淚水,看着媽媽,堅強地站了起來,笑了!

  這就是我的媽媽。那天,我發現了媽媽的“無情”,那天以後,我更愛我這“無情”的媽媽了!

您正在瀏覽: “無情”的媽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情”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