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們的朋友——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朋友——樹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元旦放假,我們一家來到了府山公園。這裡的空氣真新鮮呀!當然,這都是樹朋友幫的忙,這麼多的樹,空氣肯定很新鮮。下面,就讓我們走進大自然,感受樹的魅力吧!

  紫荊樹准少不了,它們可是府山公園的守護者,個個的“腰”挺得直直的,“手”上還拿着一根根刺呢!到了每年的4、5月份,它們身上開出了紫紅色的花兒,俗稱“滿條紅”。美麗極了!面且其根、皮和花可入葯,種子還可以制農藥,它的用途可真大!

  最愛美的要算麻櫟樹了。它的每一個樹枝頂端和枝幹上都扎着一條條“小辮子”,在春天,花兒開了,更加花枝招展,惹人喜愛了!

  喜樹的根、果以及樹皮、枝、葉可以供藥用,能抗癌。喜樹,喜樹,這個名字取得真好。果然是病好了,大家都歡喜呀!

  來到府山公園,學了點新知識:在這裡見着“蠟梅”了,有些朋友說我的字寫錯了,可是我的字並沒有寫錯。此“蠟梅”不是彼“臘梅”,名字不一樣花也不一樣,它的花金燦燦的,好像穿着一件金黃色的袍衣,有的還沒有綻開,有的露出了燦爛的笑臉,還有的欣然怒放。蠟梅給府山公園點綴的漂漂亮亮。

  我最喜歡女貞樹了,因為它不僅美麗,而且還可以治病。它的花期在每年的6至7月,芳香的白色小花在枝頂長出,好像長了幾簇紅纓。花謝了以後,會長出圓圓的果實。果實成熟後會變成紫藍色,點綴在樹上美麗極了。

  朋友們!你感受到樹的魅力嗎?讓我們來愛護大自然,保護樹木吧!

  三年級:陳藝晗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朋友——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朋友——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