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公家的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家的變化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到了,爸爸媽媽都要上班,沒人給我燒飯,就決定把我送回蘇北東台的外公家。我一聽,心裡涼了半截,馬上反對說:“不去,堅決不去!” 

  為什麼我不想去呢?因為我是有教訓的。前幾年,我的暑假就是在外公家度過的。外公家的磚房又矮又小,也沒有空調,夏日的夜晚,裡面像一個蒸籠,熱得讓人透不過氣來。特別是討厭的蚊子成群結隊到處亂飛,時不時地偷襲我,害得我身上經常被咬了很多的包,又癢又疼,難受極了!還有,外公家的廁所不在房間內,每次上廁所都要跑到房子外面去,遇上下雨和晚上,我一個人總是不敢去。另外,外公家門口是泥土路,好天像疙瘩,雨後一腳泥。 

  媽媽聽了,連忙說:“外公前幾天打來電話,說家裡的變化可大了,房子翻建了,單層成了雙層;家裡不僅貼了瓷磚、裝了空調,而且修建了衛生間,再也不用跑那麼遠了;洗澡用上了熱水器,隨時都可以沖個熱水澡。特別是寬闊的大馬路修到了大門口,大伙兒都說這真是一條幸福路。” 

  可能嗎?聽了媽媽的話,我半信半疑,但又滿懷期待,只好回家看看了。 

  一到外公家,哇!真的好漂亮啊!兩層的小洋房、立式的大空調、漂亮的小花園、清晰的數字電視……外公家的變化真大啊。 

  我好奇地問外公,為什麼沒有幾年的功夫,老家就有這麼大的變化?外公臉上樂開了花:“多虧黨的政策好,農民的生活節節高,現在農村和城裡沒什麼區別了。”

您正在瀏覽: 外公家的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家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