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古詩兩首》有感 

  最近,我們學了第16課《古詩兩首》。我對於兩位作者的見解深表贊同,從中收益匪淺。 

  從第一首詩說起。《冬夜讀書示子聿》講了陸遊告誡他的兒子做學問應全力以赴,且不能“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這樣是不會有長進的。此時我才知道了實踐的重要性,詩的最後兩句不是“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嗎?那麼,我們不僅要努力學習,更要身體力行,用行動更深刻地理解這真理,得到自己的見解。正所謂“實踐出真知”。這樣,不僅能防止“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結果,也能防止“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死記硬背式、效率很低的學習成果。第二首詩《觀書有感》體現了詩人通過寫景,體現出作者朱熹領悟到學習必須持之以恆的道理。有一句話叫做“戶樞不蠹,流水不腐”。用它來形容學習再好不過了。學習就需要不斷積累,並且靈活運用,不斷汲取書中的知識和哲理,滿腹經綸。著名物理學家伽利略很喜歡看書,總對書中內容進行質疑,並親自動手一試,深入理解知識。這才使他完成了在比薩斜塔上的實驗,獲得了不朽的豐功偉績。 

  我們現在正處在學習的黃金階段,記憶力也十分強。所以,我們應該多看好書,積累知識,並對不理解的知識親自實踐,領悟其中奧妙,獲得更多知識,讓自己的精神家園更富有。

您正在瀏覽: 讀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