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詩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詩有感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午休吃飯的時候,趕上央視正在放《百家講壇》。

  一位中南大學的男老師正在講春天的詩詞。

  打開電視的時候,正好碰到他講到李清照的《武陵春·春晚》。李清照的詩詞很有名,於是我便聽了會老師的解析。

  老師從詩詞講到李清照與趙明誠的感情生活,以及暮年寫這首詩詞時有些惆悵的心情。

  我對這首詩詞不熟,問了萬能的度娘,這才得知它的全貌。詩詞很美,我還特地默誦下來。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我很喜歡第一句的風住,塵香,簡單二字卻道出意境,李清照寫這首詩詞時心情惆悵,我默誦多遍,不自覺間,心情竟是也莫名低落起來。

  好詩詞真的很有感染力,受這次央視詩詞大會影響,我越發覺得自己應該多學點詩詞,感受我們文化的魅力,雖然記性不大好,背誦過總會忘記,但是被詩詞浸過的心靈,總歸不同。

  多學些古詩詞,陶冶下自己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讀詩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