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縫紐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縫紐扣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縫紐扣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振興西路小學303班 黃萍萍



  一個星期六的中午,天氣太熱了,我急匆匆地脫下衣服,無意中發現自己的衣服掉了二顆紐扣。我想:“媽媽白天幹活很辛苦,晚上又要看店,不如我自己動手。”我決定自己縫紐扣。

  於是我找來了紐扣、線和針,開始穿線,針眼小,線軟,我穿了好一會兒才把線穿了進去。可是,我沒在線尾打結,“丁”的一聲,針掉在了地上。這可把我急壞了,我扒在地上東找找,西找找,可怎麼也找不到。一旁的媽媽見了笑着說:“針掉到了地上,快去拿塊吸鐵石吸吸看。”我找來了吸鐵石,一試,果然找到了針。

  下一步該縫紐扣了,我左手拿着衣服和紐扣,右手拿着針線,可是針好像在跟我作對,老是扎在我的手指上。紐扣還沒縫好,手指卻被戳出了血。我只好去請教媽媽。媽媽一邊示範給我看,一邊對我說:“縫紐扣時,左手按住紐扣和衣服時,不能把紐扣的洞眼按住,以免針戳到手指上,右手拿針從反面穿過去,來回幾次,最後在反面打個結。”

  我吸取了開始縫時的教訓,按媽媽教的方法,小心翼翼地把針穿過去,上一針,下一針,最後打了個結,一顆紐扣終於縫好了。

  我看着兩顆新縫的紐扣,一顆是媽媽縫的,一顆是我縫的,開心地笑了。 (責任編輯:精品教學) [顯示打印版本]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縫紐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縫紐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