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雞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在外婆家看到了一隻只可愛的小雞。 

  小雞全身長着毛茸茸的絨毛,顏色各異,有土黃的、白的、黑的,一隻只就像蓬鬆的絨球,放在地上,好像各種顏色的毛線團在滾動。它們的腦袋和身子幾乎連在一起,看不到脖子。身子下面有兩條細細的腿,似乎馬上就要斷了似的。走起路來搖搖晃晃,可愛極了! 

  外婆家住在農村,每天清晨,當公雞“喔喔喔”的時候,呆在筐里的小雞們也一下子熱鬧了起來,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彷彿在說:“天亮了,起床了,快放我們出來,我們餓啦!” 

  你知道這些可愛的小雞們吃什麼嗎?哈哈!讓我來告訴你吧。剛開始,它們還小,只能吃一些剁碎了的菜葉子,還不能喂太多,否則會把它們撐死的。稍大一點,它們就可以吃我們的剩飯或大米了。每當我或其它人把米拋向小雞們時,它們就會蜂擁而至,爭先恐後地搶着米粒,不停地一粒接一粒地啄着。雞沒有牙齒,只能生吞食物,不能對食物進行更好的消化,這時,雞就會吃些小石子或沙粒來磨碎食物。所以,當你看到小雞在吃小石子時,千萬不要以為它在自殺哦! 

  吃飽后的小雞舒服地在外面曬着太陽,嘴裡還不時“嘰嘰”地唱上幾句。別看它們正在休息,警惕性可很強,聽到有人的腳步聲,馬上跑到一邊去了。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一個秘密,雞有耳朵,不過跟我們的耳朵不一樣,它只有個耳洞,就長在雞眼睛後面一撮稍凸起的毛的背後,它有個好處,就是蟲子鑽不進,雨水淋不着。 

  傍晚時分,玩了一天的小雞們也累了,我和媽媽把它們一個個送進窩裡,它們在筐里互相緊挨着,顯得很親熱。到了夜裡,筐里非常安靜,原來它們都睡著了呀! 

  這真是一群可愛的小雞呀!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