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一個可憐的小女孩在又黑又冷的聖誕節前夜,冒着風雪在大街上賣火柴,因為一盒火柴也沒有賣掉,所以不敢回家,最後凍死在街頭的悲慘故事。

  當我讀到小女孩幾次划著火柴取暖,幻想美好生活這一段時,心裡就為她的悲慘命運感到難過。當富人們全家團聚、歡慶聖誕的時候,賣火柴的小女孩卻冒着刺骨的寒風,在清冷的街頭流浪,她的美好生活只能從小火柴那微弱的光芒中來。小女孩在微弱的火柴光中看見的是暖烘烘的火爐,香噴噴的燒鵝,美麗的聖誕樹,還有疼她愛她的奶奶,她多麼嚮往這一切啊!可是這一切對小女孩來說只能是幻想,根本無法實現。

  比起那個小女孩,我是多麼幸福。從小到大,我都吃得飽穿得暖,在家裡有爸爸媽媽疼愛我,在學校有老師同學關心我。如果她生活在我們國家,她一定也象我們一樣,肚子吃得飽飽的,身上穿得暖暖的,背着書包高高興興地去上學,那該多麼好呀。我想,我們在同情她的同時,更應該懂得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啊!

  永城市實驗小學三年級:閆震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