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烏鴉兄弟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鴉兄弟有感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有趣的文章《烏鴉兄弟》。這個故事講的是烏鴉兄弟倆同住在一個窠里,有一天,窠破了一個洞。大烏鴉想:老二會修的。小烏鴉想:老大會修的。結果誰也沒有去修。日子一天天過去,洞越來越大,天氣也越來越冷了,可兄弟倆還是沒有動手。最後,窠被風吹到地上,兩隻烏鴉在風雪中凍僵了。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做個有責任心的人。當我們遇到問題時,不能總依賴別人,幻想着別人會來替我們解決。你看烏鴉兄弟倆,又自私,又懶惰,如果它們兩兄弟中有一個肯主動些,而不在計較中耽誤了時間,就不會落到最後被凍死的結局了。試想,在班集體里,如果每天的值日掃地,你怕多掃了一寸,我怕多掃了一尺,誰都不掃的話,那我們的教室豈不成了垃圾堆了嗎? 

 小朋友們,讓我們都來做個有責任心的孩子吧!

您正在瀏覽: 讀烏鴉兄弟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鴉兄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