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人不可貌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不可貌相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的事,好似一串珍珠,裡面有一顆最大、最美的珍珠,那就是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我有一個朋友叫小亮,還有一個長得很醜卻很厲害的朋友叫明明。

  一開始我覺得明明長得那麼丑,有點歧視他,可有件事改變了我的看法,於是我們三個就成了好朋友。

  那次,小亮對明明誇下海口,說他琴棋書畫樣樣精通,不信就比比。我在一旁做裁判員。比賽有四個項目:分別是琴、棋、書、畫。“琴”是電子琴,“棋”是象棋,“書”是鋼筆字,“畫”是水墨畫。

  首先是電子琴,小亮彈了《歡樂頌》,明明彈了《小步舞曲》,明明彈錯了四個音,小亮只彈錯了一個音,所以第一局小亮獲勝。接着是象棋,一開始,小亮就快速進攻,但由於不能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很快就損失了馬和炮。正要反擊的時候,明明卻用車將了小亮的軍,小亮只好去救。明明把車放在了小亮的車旁邊,這時本在車後面的炮又將軍,就這樣,小亮的車被滅了。小亮不甘心,把馬派了過去,可還沒來得及將他,明明又將軍了,這回把小亮的炮滅了,這樣一來二去,小亮就剩下象、士、將了,小亮輸了。再接着是鋼筆字,兩個人勢均力敵,難以抉擇時,我突然發現小亮寫錯了一個標點符號,於是明明險勝。最後是水墨畫,我叫他們都畫墨梅,明明畫的比較像梅花,所以最後一局還是明明贏。

  明明以3:1的優勢獲勝,最後小亮終於承認自己輸了。小亮對明明說:“你真棒,以後我要多向你學習。”我想:明明真是琴棋書畫樣樣精通。明明就成了我和小亮的好朋友,更是我們的好榜樣。

  我終於明白“人不可貌相”這句話。

  指導老師:楊燕芬

優秀 作文

您正在瀏覽: 人不可貌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不可貌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