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女兒貧嘴,父母憂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兒貧嘴,父母憂心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有個牛脾氣的倔女兒。她的倔強,一半是出自先天遺傳,一半是後天養成的。因為我和他爸骨子裡都有一股子倔勁,所以到了她那,就更是倔上加倔。

  女兒是我們的掌上明珠,從小到大養尊處優,凡事都以她為中心。再加上我們家主張民主,比如:“誰說的話更在理,誰做的事更合理,誰的主意更好更英明!”我們就一致投票贊同。對於女兒尤其如此,在她那,總是自由天空,敞開國門,寬大政策。之所以養成了她潑辣大膽,爭強好勝,驕縱任性的特點。

  當然,我們在主張民主的同時,也會常常因為意見、想法不統一而爭論不休,常常要上演一出唇槍舌劍,唾沫橫飛,獅吼虎嘯的精彩表演。在經過幾個回合之後,獲勝的往往是女兒,她那伶牙俐齒絕不遜於紀曉嵐的鐵齒銅牙。一開口就像炸開鍋的豆子,噼里啪啦響成一片,或是像冒着火藥的機槍,連珠炮似的炸地人暈頭轉向,不作任何回應,就算跟着她的話思維都來不及。跟他鬥嘴,常常是我們話才說一半,就被她的迅猛反擊卡在了喉嚨管,像是吃飯時被噎住了,上不來下不去;又像是突然吃到沙子硌住了牙,好不難受。

  有時,看到他爸被她氣歪了脖子,干瞪着眼,像只斗敗的公雞,那樣子真讓人哭笑不得。氣急了,就恨不得上去揍這小丫頭片子一頓,但是,每次高揚在半空的手又無力的垂下。真是既恨,又愛,又無奈。

  女兒如今,已若枝頭蓓蕾,秀色可見。特別是那有型的鼻子,和那忽閃着智慧的眼睛,還有那引人注目的兩顆虎牙尤為可愛。

  說到女兒的優點,其實還挺多的呢!她活潑開朗,正直善良,聰明好學,成績優秀,在班上總是名列前茅,常常受到老師的表揚,也讓許多同學、家長羨慕不已。

  但女兒啊!當你在知識的領域裡翱翔時,也應該懂的做人的基本道理。尊老愛幼,尊師重教,孝敬父母,尊重長輩,是做人的基本原則,也是幾千年的古訓。你要知道,天下沒有一個父母不說自己孩子的,不愛自己孩子的。無論我們平時怎樣說你,好的壞的,其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愛!”因為愛你,所以注重你,因為愛你,所以嚴格要求你。不管怎樣,都是父母的拳拳愛你之心!我們不但希望你健康成長,更希望你品學兼優,更加出色,更加出類拔萃,將來才能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才能讓自己的人生更加美好,前途一片光明。

您正在瀏覽: 女兒貧嘴,父母憂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兒貧嘴,父母憂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