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父母,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父母,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孤單的冒險。一點兒也不假。小時候的我們,熱愛着奔跑希冀着飛翔的喜悅,而父母卻擔心害怕我們會因為要飛得太高而摔斷了翅膀,總是用線扯着我們,就是這樣童年也是美好而遺憾的。  

  我出生在平凡樸素的一家。父母希望我擁有好的技藝:圍棋,書畫。而我卻總是半途而廢,其實也不是因為什麼學不下去也就是因為我不喜歡。可就是這個我不喜歡,卻與父母擁有了許多爭端。  

  “你說你這孩子,什麼就是不讓我們省心呢?”“我就是不像學了。”我固執地回答道。“那付了的錢呢,你學了一半有什麼用呢?”我默不作聲,心裡想:其實你擔心的只是錢吧,而不是我的半途而廢吧,是因為你們在我身上花了錢而不值的愧悔吧。我總是那麼偏執,童年的銳利的角,總是會刺痛父母愛你的心,可是當我們笑的時候怎麼會知道呢,只當作是一場冒險,傷了他們的心,希望他們不在管我,不在強加於我什麼東西。這場冒險註定是失敗的,畢竟當你成長后,你的稜角圓滑,在身邊的人乖巧打轉地同時才發現,父母的愛,你根本受不起。  

  “我要這個。”“那個我也要。”父母總是會輕易地滿足我們,可是在當時那刻的我們會覺得他們總是那麼吝嗇,連為他們的孩子買東西也會那麼猶豫。至此想來真是一種愧疚了。我們因為得到父母的滿足而快樂高興,在夥伴們面前炫耀自己的東西,那時候讓別人羨慕是一種很光榮的事情了吧,變着法的讓家人為我買我想要的東西,是否童年的快樂就這麼的不單純呢,回想着從前,覺得那麼短的時間也就只可以干這些事情了。  

  太多的遺憾充斥着我,讓我想吞沒時間,把從前的事情吐出來,把現在全部吃掉。我總是沉默寡言,在家人面前從不主動說話,只是一味地完成事情,為了你們而補習,為了你們而學習,為了你們而學習我不喜歡的東西。我從來不訴說我的不開心,因為我怕你們不開心。一個小孩子,因為這些事情而變得沉默變得有壓力,所以我會不斷地互相折磨,有的時候很多事都很想說,可是看見你們不開心的嘴臉,看見你們為了錢而愁眉苦臉我就不願意說,這真叫我遺憾,我想如果我什麼都說,應該比現在活得更開心更幸福了點吧。  

  有時候看一本書感情也會充沛的在體內四處奔騰,而有兩個人他們對你的千叮嚀萬囑咐你卻心生厭惡,有時候你對以為朋友的奇怪眼神而琢磨不透,思索了好久,卻對把兩個人只想要一點點的問候和溫暖視而不見。那兩個人陪你在生活中千千萬萬天,你卻一直對他們敷衍,對他們不耐煩。而他們卻依舊地愛你。他們是你的父母,你一生中最愛的兩個人。不論在風中在雨中他們都為你的成長而歡樂,為你的煩惱而憂愁,他們為了你省吃儉用,他們在你問他們是否好時,總是條件反射地說好,他們甚至可以為了你的尊嚴而不出現在你的朋友面前,你一切的一切都是父母給的。如果有壓力,那麼就是他們太愛你了。  

  到最後,成長的經歷告訴我,只有愛愛你的人,那時候愛才值得。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你們的兒子。  

您正在瀏覽: 童年,父母,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父母,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