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燈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吃過晚飯,我們一家三口便急急忙忙地往海昌路趕去。馬路上,熙熙攘攘的人流,都與我們一樣,朝一個方向前進,彷彿前方有一塊巨大的磁鐵,把人們牢牢地吸引住了,大家都不由自主地把腳步往前移。 

  終於,我們來到了海昌路口,只見這裡人如潮湧,黑壓壓的一片,把馬路圍了個水泄不通。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今天晚上七時,這裡將舉行盛大的迎燈活動。這樣的活動據說得好幾年才能舉行一次,大家可不想錯過這樣的好機會,於是都慕名而來,把這兩公里長的馬路站得不留一點空隙,治安警察忙得不可開交。在朋友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馬路旁農業銀行三樓的陽台上,把這人聲鼎沸的場面看了個夠。昏黃的路燈下,只見到處是人頭攢動,對面的華森大酒店裡,每個窗口都探出了大大小小的腦袋,把窗戶都塞滿了。大家都翹首北往,焦急地等待着燈會的開始。 

  突然,人群開始騷動起來。“來了,來了!”人們激動地喊着,一起把目光投向了馬路的北面。只見一輛彩車緩緩地向我們移來,上面“硤石燈彩”四個金光閃閃的大字顯得格外醒目。緊接着,舞龍隊舉着兩條長龍向我們走來,好一派龍騰虎躍的壯觀氣勢。後面,各鄉鎮的彩燈紛紛亮相:有三羊開泰、金巢引鳳、萬馬奔騰……這些彩燈造型逼真,放射出迷人的光彩,看得我們眼花繚亂,人群中不時地發出陣陣喝彩聲。忽然,一條巨龍“飛”過來了,只見它纏繞在一根漢白玉柱子上,昂首挺胸,好像就要向天空飛去,突然,它的嘴裡噴出一股煙霧,在空中瀰漫開來,似乎它真的要離我們而去。 

  我抬頭望着天空,只見星星在我們頭頂閃爍,卻找不到龍的影子。鑼鼓喧天,把我從夢境中拉了回來,看看前方,龍燈已經悄然而去。眼前是一個身穿黃袍的鑼鼓隊,只見鼓棒虎虎生風,他們的動作整齊而有力,震耳欲聾的鑼鼓聲響徹雲霄。真是“盛世迎春,猛進如潮”啊!

您正在瀏覽: 觀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