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雨的形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形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雨的形成

  洪田中心小學四(2)班

  管昕杭

  雨,對我們的生活很重要。它可以灌溉莊稼,讓小作物長得更高,更大,更健康;它可以幫助我們保護環境,雨過之後,空氣變得清新了……

  雨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那麼,雨是從哪兒來的呢?

  原來,雨出現的第一步是要有紅火球——太陽,它才能形成。因為太陽的熱量,把大海的水給“吸”了上來,氣體在空中慢慢地“飄流四方”,直到遇到了冷空氣哥哥。冷空氣平時不太愛笑,所以他的心就變得冰冷無比。當氣體在和冷空氣“打招呼”的同時,自己的身體也慢慢地變化了,出現了一個新的面目——細小的水粒。小水粒在空中慢慢地走。有時,風兒姐姐來了,也會用力一推,讓他能走得快些。說是走,但像是飛。所以,他們都很快地遇到了自己的同類,於是便成了一個大家族。如果風兒姐姐沒有來,那些小水粒也一定會繼續走下去,有時要走一天一夜,有時走幾天幾夜。後來,小水粒組成的大家族一直變大,難免會有一些衝突,比如說打架、吵嘴等不愉快的事,最後他們一致決定,落到地球上。於是,就成了雨。

  這就是雨的由來。

  指導老師:管仙蘭

您正在瀏覽: 雨的形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形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