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鴨綠江端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鴨綠江端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丹東中國最美的邊境城市是“鴨綠江”。鴨綠江有一座歷史悠久的“端橋”,被稱為“鴨綠江端橋”。 

“鴨綠江端橋”是鴨綠江上諸多橋中的第一橋,1909年5月動工,1911年10月竣工,為當時殖民機構日本駐鮮總督府鐵道局所建,始為鐵路橋,長944.2米,寬11米,十二孔,從中放數第四孔為開閉梁,以四號墩為軸,可旋轉90°,便於過往船隻航行,1943年4月當時對中國東北和朝鮮實行殖民統治的日本人在此橋上游不足百米處建成第二座鐵路大橋,抗美援朝戰爭期間,兩座鴨綠江大橋成為我國支援朝鮮前線的交通大動脈。侵朝美軍多次對大橋狂轟炸,1950年11月,第一橋被炸毀。中放所剩四孔慘橋保留至今,被成為“鴨綠江斷橋”。第一橋為廢橋,中方一側所剩四孔殘橋保留至今,習慣稱為“斷橋”,為市級文物保護單位,鴨綠江斷橋是1993年修復開發的戰爭遺迹型旅遊景點,命名為“鴨綠江斷橋”,橋身漆為淺藍色,意不忘殖民統治和侵略戰爭,祈盼和維護世界和平,橋頭上方曲弦式鋼樑正中懸挂的紫銅巨匾上的“鴨綠江斷橋”五個金色打字,為遲浩田題寫。斷橋上的成千上萬處彈痕,至今遺留宛然,成為抗美援朝的見證。斷橋彷彿是一位屹立江中的歷史老人,憑弔和銘記着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英雄業跡。現在,鴨綠江斷橋是全國重點主義教育示範基地,橋上遺留的累累彈痕和橋頭飛翔的群群白鴿,把戰爭與和平兩個不同的畫面同時呈現在遊客面前,令人深受教育。、 

在這裡,我想對遊客們說:“你們來到丹東,一定不能忘記來到鴨綠江,來看看歷史悠久的斷橋。”

您正在瀏覽: 鴨綠江端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鴨綠江端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