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不同的15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同的15年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位工人和心理學家,他們倆看到一個犯人被處死,還有一個犯人被判了15年刑。工人說:“如果讓我選,我寧願選擇被處死,我不想在監獄中度過15年。”而心理學家卻說:“我選擇在監獄中度過15年,活着總比死了好,活着就有希望”。就這樣,他們爭論起來,最後打起賭來:把心理學家關進牢里,如果15年後他出來不反悔,那麼工人就把所有財產給他,心理學家答應了。在此後的15年裡,心理學家一直生活在狹小的監獄里,每天只有一個送書和食物的人來。然而工人卻在這期間揮霍無度,把財產全花光了。工人害怕心理學家向他索要財產,於是就決定把他殺了。當他走進監獄時,發現桌子上有一封給他的信。好奇心驅使他打開了信,信上寫着:我很感謝工人給我的這個機會,我在監獄里的15年,大部分時間用來看書,所以積累了很多知識,也就擁有了大量資本,我出去后,再不需要工人的財產了。工人看完慚愧地低下了頭。第二天,心理學家果然放棄了財產。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三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不同的15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同的15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