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駱駝和小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和小馬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沙漠邊緣的草地上,有一匹小馬。他因為自己跑得快,所以特別驕傲。

  一天,小馬看見一匹駱駝正邁着緩慢的步子向沙漠走去。小馬覺得很有趣,一陣狂奔來到駱駝面前:“喂,你要到哪裡去呀?”

  “我要到沙漠那邊去。”

  小馬看着駱駝笨拙的樣子,再看看廣闊無垠的沙漠,不禁放聲大笑起來,“像你這樣走得那麼慢,要走到什麼時候才能到啊?”

  “只要堅持不懈地走下去,總有一天可以到達目的地。”駱駝回答得很堅定。

  “你太笨了,讓我來教教你……”小馬的話還沒有講完,就放開四蹄一陣風似的向草原跑去,不一會又跑了回來。

  “這樣亂跑可不行啊,沙漠同草原不一樣。”駱駝誠懇地說。

  “哼,分明是你自己沒有本領,我不用費勁就能跑出這片沙漠。”小馬說完便向沙漠那邊跑去。

  沙漠里到處都是黃沙,沒有水,連根草也找不到。終於,小馬筋疲力盡地倒在了沙子上。

  叮噹,叮噹,小馬聽到了駝鈴聲,他知道駱駝就在附近,急忙大聲呼喊:“救命呀,救命呀!”駱駝聽到了呼救聲,便順着聲音尋找,他發現了小馬,於是拿出食物和水給他。小馬回到了草原上。

  這件事之後,小馬明白了一個道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沒有誰是這世上本領最大的人。從此,他再也不驕傲了,每天都快樂地奔跑在屬於他的那片草地上。

  山東省濟南市市中區南上山街小學三年級:胡佳辰

您正在瀏覽: 駱駝和小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和小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