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買雞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雞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的一天清晨,我剛起床,媽媽就對我說:“小芬,今天你爸爸要從荊州回來,你到食品店去買兩斤雞蛋來。”我從媽媽手裡接過錢和籃子,就帶着妹妹出了大門。

  我們到食品商店,見門前擠滿了人,只好站在後面排隊。站了一會兒,只見售貨員阿姨對着我們招手。我以為她在喊後面的人,便向後面看。一位叔叔對我說:“人家在喊你哩!”我說並不認識她。那位叔叔又說:“明明是叫你嘛!”這時我想起來了,她認識了我媽媽,準是看到妹妹就招呼我了。我正準備向前走,伸出的腳又縮了回來,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遵守社會秩序,不要自私自利,我怎能去呢?我很快在原地站好了。那位售貨員阿姨只好對我無奈何地笑了笑。

  不一會兒輪到我買了。我把錢遞過去,那位阿姨問:“我剛才叫你,你怎麼不來呢?”我說:“老師要我們小學生遵守社會秩序,我不能搞特殊呀!”她聽我這麼一說,臉一下子紅了,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好像在說:“多好的孩子!做得對!”

  我買好蛋,謝別了那位阿姨,周圍的人們都向我投來了鼓勵、讚許的目光。我看籃子里紅紅的雞蛋,就像一副副笑臉,誇獎我:“你做得對!”

   【賞析】

  文章記敘的是在“買雞蛋”過程中遇到的一件事。在按事情發展的順序寫的同時,着意從自己的心理變化來敘述事情的經過。售貨員招手時,寫出了自己的想法:知道是在叫自己時,寫出了自己的思想鬥爭;“買完”后通過人們神情、語言的描寫,反映出自己內心的高興心情,使文章顯得更為生動。

您正在瀏覽: 買雞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