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歸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來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歸來

  鴻雁外語學校三年級 張宸

  前日,我已經向皇上遞交了辭呈,皇上同意了我告老還鄉的請求,同僚們為我在十里長亭餞行,一個同僚說:“祝你一路順風。”另幾個同僚也說:“希望你回去平平安安。”我老淚縱橫地說:“謝謝你們,時間不多了,我要走了,後會有期吧。”我跟同僚們依依惜別。

  我走出十里長亭,坐上了一輛馬車,馬車在官道上行駛。我多麼希望馬兒快點跑,快點到達家鄉啊!我已經80多歲了,我從30多歲離別了故鄉,轉眼已經過去50多年了,無時無刻不在思念故鄉,但我在朝為官,身不由己呀!今天,我終於實現了我的願望。馬兒一邊跑,我一邊回想着我的故鄉,村口有兩棵大柳樹,旁邊有條小河,那裡是我和夥伴們嬉戲的地方,玩捉迷藏,捉魚捉蝦,捉螃蟹、放牛、放羊,一起爬樹,一起讀書……

  突然,馬車停了,車夫說:“老爺,到家了。”這時,見來了生人,一群小孩子圍上來。我問他們:“你們都是誰家的孩子?”小孩子問:“老爺爺,那您是誰呀?”我說:“我是賀知章呀!”“我是李家的孩子!”“我是張家的孩子!”“我是岳家的孩子!”孩子們七嘴八舌地說著。“你們的爺爺在不在?”我問。孩子們說:“不在了,他們去世了。”哦,我的那些故人啊!雖然人不在了,但是我在孩子們的身上聽到了熟悉的口音,那麼親切,那麼溫暖!

  我邊走邊吟誦:“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您正在瀏覽: 歸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