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豆子,快快長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子,快快長大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兩周前,劉老師給我們每人發了八粒豌豆,叫我們回家種。 

  回到家裡,我把八粒豌豆泡在水裡,約十個小時后,我小心翼翼捧起豆子們,把他們放在一個盤子里。之後我拿了一個飲料瓶,到樓下舀了一些肥沃的黑泥土,裝在瓶子里,最後將豌豆們輕輕地放在泥土上,覆蓋上一層細土。 

  第二天一大早,我起來看豌豆,呀!豌豆發出了一點兒乳白色的小芽,我欣喜若狂,高興得無法形容,我把種豌豆的瓶子放在水池邊,用手接了一些水,淋遍了豌豆的全身,還把土滋潤得濕透了。許多顆晶瑩的水珠,掛在小芽邊上,猶如一顆閃爍着光芒的珍珠、鑽石。 

  第三天,豆子高了5毫米左右,嫩綠色的芽長在土面上,頂端未展開的葉子低着頭,似乎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正不好意思地看這千奇百怪的世界。 

  後來的兩三天里,我的豆子越長越高,可有一顆豆子始終不發芽,其它三顆豆子,“頭”都抬起來了。於是,我決定探個究竟,我用牙籤將那顆沒發芽的豆子從瓶子里拿出來,啊!豆子軟綿綿的,都爛了,隨後從土裡冒出兩隻蜈蚣似的蟲子,我頓時火冒三丈。這兩個壞蛋,竟然吸食這粒豆子的芽和養分,使豆子不能發芽,我立刻把蟲子扔到樓下去了。 

  一周過去了,豌豆展開了它美麗的綠葉,每顆豆子都昂首挺胸,連豌豆的“鬍鬚”都長出來了,綠油油、亂七八糟的,根又長又白,像一個人蓬亂的頭髮。 

  晃眼就是兩周,豌豆三十四厘米七毫米,我想;我的豌豆一定是全班最高的,為了不讓茁壯的豌豆折斷或不被風吹倒,我把豌豆用線捆起來,在旁邊插了一根小木棍,才放心了。 

  今天,我把豌豆苗端到班上,見了我的“作品”,所有的同學都發出尖叫,說我的豌豆尖太長了,所以我得了冠軍。 

  種豌豆真辛苦,養小生命、呵護小生命是多麼不容易!我們一定要珍惜糧食,像鋤禾日當午那首詩中講的一樣。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豆子,快快長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子,快快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