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豆子的命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子的命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豆子的命運

  我家樓下有一大塊草地,上面種了許多鐵樹、紅繼木。偶爾,我們這棟樓一些人會種些不知名的植物和花。五月的一天,我突發奇想,這塊草地大的很,反正也沒有什麼人看,既然能種花,怎麼就不能種點菜呢?種花只能欣賞花,種豆子既能開花,還能結果呢。

  說干就干。我急忙跑上樓,向奶奶要了十幾粒黑豆和黃豆,放在一個盆子里,端下樓去。我找到一個比較隱蔽的好地方,既通風又有陽光的角落。我拿着小鏟子,一點一點地挖開了,挖土有7厘米深,四方形,邊長大概三十厘米。我興奮極了,心想:等結果了,我就可以吃到我自己親手種的豆子了,我笑嘻嘻的,差點都忘了撒豆子。我把豆子均勻的撒在地上,接着,把我剛剛挖的土又小心翼翼的灑上薄薄的一層。我澆了一大桶水,就完工啦,我依依不捨離開我的菜地,真想要我的豆子快快長大。

  一天、二天……都沒有動靜。我每天放學后都來看看我的小菜地,到了第五天,終於開始發芽了。豆芽們有兩瓣葉子,有點像一群扎着兩個小辮子的小女孩。

  小豆芽每天都在愉快地成長,這可離不開我的細心照顧,每天晚上都澆水,偶爾也會施肥。

  我的豆子長得可快了,到了第十五天,就長出了四、五片葉子,而一開始的兩片小葉子都已經黃了。我隱約記得有一種葉子厚厚的、胖胖的有點像寶石的表面,顏色深綠。其他的葉子沒有什麼特點,不胖不瘦,都很整齊,嫩葉子尤其可愛。

  我的豆子本應該長得很好,誰知道壞蛋母雞來了。有一天早上一看,我的豆子被吃了個精光,只剩下幾根的光禿禿的杆子。我被氣得火冒三丈!一開始以為是蟲子,就用殺蟲劑噴了將近半分鐘。我仔細一看,又沒蟲子。馬上把目光轉向了鄰居家養的母雞身上。因為旁邊一沒有可疑人物。看到母雞悠閑,肚子鼓鼓的,我就來氣。“只有你了!”我朝母雞叫道。可我又不敢打母雞,怕要賠錢,只能忍聲吞氣了。

  真可氣!!

  使我感到驚訝的是,過了幾天,豆芽又開始長葉了,是在光禿禿的杆子的頂上長的。有過了幾天,沒發現開花,但居然還結果了呢!不過豆子不大,每個豆莢只有一顆豆子,有點發育不良。被吃光了葉子還能結果,真讓我不可相信,但卻是事實。豆子的頑強令我震撼!令我佩服!

  豆芽先是長得很好,接着受到了傷害,但馬上又頑強的站起來了。這不就有點像我們的人生嗎?

您正在瀏覽: 豆子的命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子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