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歷史之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之光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從盤古開天,人類就在大地上生生不息地一代一代繁衍下來。從此,人類的歷史就有了曙光。 

  上古世紀結束后,中華大地有了一個迅速發展的時代——青銅時代。在這個世紀,人們不再像以前那樣過着游牧生活,而是不斷地發展農業,訓練軍隊,為將來的生產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這時期,歷史翻開了新的篇章,湧出了一大群不平凡的人:商湯勇於起義反對暴政,讓天下百姓得到安寧;賞王武丁不怕路途遙遠,親自拜訪奴隸博說…… 

  春秋戰國,七雄爭霸中原,秦、燕、魏、齊、趙、韓、楚紛紛向霸主出發,弄的百姓苦不堪言,這個時候,殺出一位英雄,他就是秦始皇贏政。他雖然用武力征服了土地,卻不能征服人心,沒過多久,他就病死沙丘,他二兒子用毒藥毒死了大兒子扶蘇,自己當上了皇帝,他大興土木,重用奸臣趙高,導致了秦朝滅亡。 

  不知過了多少個朝代,“嘭、嘭、嘭”三箭,唐太宗李世民玄武門奪政,殺死了忘恩負義的兄弟,讓天下得到了興盛,出現了“貞觀之治”的大好局面,說起來,他真不愧是一位明君。 

  一陣“擦、擦、擦”,岳飛帶領着五千精兵,大敗突兀的十五萬大軍,破了拐子馬,大敗鐵塔兵,贏得了宋高宗地信任,兒子岳雲多次立下戰功。不幸的是,這位流芳千古的英雄冤死風波亭。他忠於宋朝的精神將永遠地記入史冊,奸臣秦檜將永遠受萬人唾棄。 

  鴉片戰爭開始了,昏庸無能的清政府只知求和,一路敗退,被洋人稱為“東亞病夫”。外國人們,我告訴你們:現在的中國不是“東亞病夫”,在中國共產黨地帶領下,我們已經成了一個興盛的國家! 

  同學們,讓我們在回望中國的歷史中,迎接我們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歷史之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之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