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偉大的人類之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人類之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外的科學家數不勝數每一位都為人類的發展做出了偉大的貢獻,各有各的成就,各有各的本領。而有一位偉大的科學家,他的成就和精神打動了我,也成為了我崇敬的科學家。他是一個勤勉、敏銳而忠實的詮釋者,他以自己的證明了上帝的莊嚴。——牛頓

  生在18世紀的牛頓是一英國偉大的物理學家和數學家。牛頓的童年非常不幸,但他愛思考,愛鑽研,這也使他遇到了改變牛頓命運的巴羅教授。在他的求學生涯中,牛頓的科學觀念早已進步,不僅製作了齒輪和水漏時鐘,成為了一名小發明家,還對彗星有着自己獨特的見解。在數學方面,微積分就是牛頓的重要貢獻。而在牛頓考上研究生的那一年,他又發明瞭望遠鏡。雖然一個偉大的科學家不再於發明的東西多或少,但牛頓在求學生涯中就有如此多的偉大成就,實在令人敬佩。而牛頓的許多發明發現都是在各種事情中產生的,例如1685年的一天,牛頓就成功地證明了實心球體的引力怡等於球心處一個質點的引力。實心球體的全部質量都可以看做是集中在球心。那一天,牛頓原安排接待的一個委員會,但出人意外的是再一次馬車撞車的事故中,整個委員會的成員都遇難了。牛頓懷着沉悶的心情在葡萄園中漫步,在他的腦海中這時出現了這個新問題的嶄新的方法。有了這個方法,牛頓把太陽、行星、地球、月球以及地面上的物體,都不管它們體積多大,半徑有多長,都簡化為一個質點來看待,這樣使複雜的問題簡化,從而把以前的計算更加精確化。(出自《科學巨匠牛頓》123頁)就這樣,牛頓就在一次漫步中完整的確立了萬有引力定律。牛頓善於思考的精神使他一次又一次地有了新的發現,而他這種精神不正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嗎?1727年牛頓與世長辭,在他生平的83年中,不知他為人類做了多少貢獻,而他永不止步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在他的墓碑上刻着“讓人類歡呼曾經存在過這麼一位偉大的人類之光”,這也是我崇敬他的原因之一。

  超乎常人的智力,孜孜不倦地研究,勤勉而敏銳,偉大的成就,這位偉大的人類之光,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初二:982680361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人類之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人類之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