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秋野寫實:一個實誠的人——記四(8)班的黃嘉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野寫實:一個實誠的人——記四(8)班的黃嘉偉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野寫實:一個實誠的人——記四(8)班的黃嘉偉 標籤:一個真誠的人作文 秋野作文 真誠的人作文 記四川作文

  下課時,黃嘉偉不怎麼說話,也不喜歡打鬧,只是坐在那裡,白皙的臉上總是帶着微笑,偶爾跟別人說話,也是輕聲細語的,像是蚊子在哼哼。

  他上課特容易走神,勉強聽了幾下子,心思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老師在講台上大聲講着,他卻歪坐着,眼睛盯着一個地方一動不動,腦子不知道跑到哪個外國去了。

  所以,他學習很差,考試時老師讓他翻開書抄,他都抄不到二十分。

  但是,他每天都興緻勃勃地來到學校,臉上很陽光,全然沒有學渣身上特有的委屈。由此,我進行了一番推斷:他成績差,卻總有一個好心情,他媽媽對他的打罵應該是很少的,鼓勵肯定多於壓力。後來調查一番,果然不出所料,他媽媽很愛他,經常鼓勵他,還在外面請了私人家教,花了好多的錢。

  黃嘉偉心情一好,大家也跟着開心了,因為,他時不時會帶些美味跟大家分享。一到那時,他成了班上的大明星,身邊圍了一大群人,紛紛伸手討要。

  一次,他帶了許多個核桃,也給了倪老師兩個,結果,老師用掃帚棒把核桃砸開,發現裡面都爛了,好不容易找到一點像樣的桃仁,放入嘴巴咀嚼了一番;桃仁很苦,苦得老師趕緊跑到垃圾桶邊吐了。

  黃嘉偉就是這麼一個實誠的人,他樂於分享,有時,也會向我傾吐他的苦衷。有一次,嘉偉對我說:“汪子謙,我奶奶跟我說,只要我靠及格了,就獎勵我三十塊錢。”我說,那很好。

  過了幾天,他又對我說:“汪子謙,我考及格了,但是我奶奶沒給我錢。”

  “你真的考及格了嗎?”我問。

  “是的,那是我在家裡寫的試卷。”

  “你在家裡寫的那張試卷,你奶奶可能認為你是抄的。”

  “我沒抄,”黃嘉偉說。

  “你要在學校里寫了,讓老師改了,及格了,你奶奶就會相信。”

  黃嘉偉努力聽着,好似像從我的話語里,得到某種啟示。

  現在,快末考了,嘉偉仍然在努力着,現在,天天會寫作業了。

  汪子謙 盧智遠

您正在瀏覽: 秋野寫實:一個實誠的人——記四(8)班的黃嘉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野寫實:一個實誠的人——記四(8)班的黃嘉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