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那位磨刀的老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位磨刀的老人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冬天的雪,一片一片的,像吹落的花瓣那樣飄了下來,雪落在了屋頂上,也落在地上,到處都是,到處是一片銀白色的雪花世界。就是這種惡劣的天氣下,有一位磨刀的老人,堅持着為大家服務。

  那是寒假的一個早上,我和媽媽開開心心的出去玩。走到小區的路上時,忽然從小區的角落裡聽到一陣“嘩嘩、嘩嘩”的響聲,那聲音既刺耳又雜亂,這種聲音讓我忍不住往發出聲音的方向那邊瞧去,只見路邊屋檐下一個模糊的身影,那個身影高高的,瘦瘦的,原來是一位老爺爺一彎一彎的正坐在那磨刀,那位老爺爺的手都已經被風雪弄出了很多繭,老爺爺在這麼寒冷的天氣下,還在堅持磨刀,真是讓人佩服啊!只見老爺爺的身旁還放了好幾把刀。我停下了腳步,十分好奇地走到了他身邊看,只見他用一雙慈愛的充滿和善的眼睛對着我笑了一笑,老爺爺磨了幾下就拿起來看一看,還不時用手摸一摸刀刃,在檢查刀的完整性,我連忙叫他不要摸,只見他笑着對我說:“沒事的,小朋友,我已經磨過很久了,不會受傷的。”此時他磨得那麼認真,那麼仔細,那麼一絲不苟。媽媽在一旁告訴我,這位老爺爺是一位退休的工人,這幾年來一直堅持,每周四在小區內為大家服務,風雨無阻,任勞任怨,衝風冒雨,而且還不收大家一分錢,免費服務,聽完媽媽的這些話之後,我不由得打心裡佩服這位老爺爺,心中不由得讚歎:“這位老爺爺是有多麼高尚無私的胸懷呀!我一定要向這位老爺爺學習,為社會多奉獻自己的一份愛心,一定要樂於助人,樂於幫助!”

  這時,雪還在靜靜地飄,是那麼的潔白無瑕,那雪飄到了老爺爺的刀上,飄到了老爺爺身上,更飄進了我的心靈,那位白髮蒼蒼的磨刀老爺爺的心靈比雪還要純潔,還要潔白,還要美麗!

您正在瀏覽: 那位磨刀的老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位磨刀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