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磨剪刀的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剪刀的爺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有各色各樣的人,他們的一句話語,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還是一個微笑……都會在我們的腦海里留下深深的烙印。

  “磨剪刀咯!磨剪刀咯!”一陣陣吆喝聲引起了我的好奇:磨剪刀是怎麼樣的?我循聲找去,原來是一個老頭兒,黝黑的皮膚上穿着幾件髒兮兮的衣服,身上沒有多少肉,可以算是皮包骨頭,腳上穿了一雙人字拖,已有幾道裂痕,顯然陪他走過了幾個春秋。就連三輪車也是破舊不堪的,裡面除了一桶油、幾塊磨刀石和一架機器,另外就堆放着一條條“遍體鱗傷”的布條。“這人怎麼這麼臟啊!”我嫌棄道,就在這時,奶奶從家裡拿來三把鈍了的剪刀,其中兩把還生鏽了,“喏,磨一磨要多少錢?”“一塊五。”他微笑着說,還拿手比劃着,“便宜點咯。”“不貴的,我磨的剪刀保證鋒利,不滿意我不收錢!”他自信滿滿的說服了奶奶。

  我看着他將工具一樣樣的拿出來,熟練地做了起來。我遠遠的站着,看着他的一舉一動:一會兒在刀刃上刷上水,一會兒把刀刃在磨刀石上上下滑動,一會兒試着剪布條,一會兒又敲打着不平的地方……經過短短几分鐘的磨合,一把嶄新的剪刀映入眼帘,接着,他有磨起了第二把,第三把……我看着他埋頭苦幹的樣子,彷彿忘記了他髒兮兮的外表,走到了他身邊,他注意到了我,便有不標準的土話問我:“你叫什麼名字?今年幾歲了?”“哦,我叫丁晨怡,10歲了。”我撓撓後腦勺,不好意思地說,“我也有個孫女,讀初中了,你要加油哦!”他一邊磨剪刀,一邊與我談着天。不一會兒,三把鋒利的剪刀呈現在奶奶的面前,而他拿着錢就一聲不吭地走了,我望着他那費力踩着腳踏前進的背影消失在盡頭……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見過他,但他那模樣深深烙在我心裡,更多的是我對他的敬佩,一種認真對待工作的敬佩。

  六年級:丁晨怡

您正在瀏覽: 磨剪刀的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剪刀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