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你有磨刀石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有磨刀石嗎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你有磨刀石嗎 標籤:磨刀不誤砍柴工作文 有你有我作文

  你有磨刀石嗎  

  ——讀《渡河少年》有感  

  鴻雁外語三年級  刁筱萱

  生活中,我們都需要經歷許許多多的磨練。  

  文章《渡河少年》里的男孩因沒錢,船夫拒絕讓他上船,倔強的他便游過河去,並且從此之後天天游泳上學,後來成了一名游泳健將。他寫信說船夫是他的啟蒙教練。  

  其實,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都會有大大小小的挫折,但我們如果能像文中的少年一樣,勇敢地去面對這一切,就一定會戰勝困難,走向成功。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媽媽說:“你可以選擇吃中藥,但很苦;或者去打針,但耽誤時間。”我想了想,決定吃中藥,可是喝了一次就都吐掉了,太難吃了!可怕苦病就不會好,所以我就憋住氣,狠狠心,像上戰場一樣全部喝掉。兩天之後,病就全好了。如果我不敢面對那難喝的藥水,還不知會怎樣呢。  

  我們面對的和將來要面對的困難就是磨刀石,而我們自己就是一把刀,只要你不怕痛,經歷多次的磨練,就會變得鋒利無比,閃閃發光!  

您正在瀏覽: 你有磨刀石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有磨刀石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