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石頭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頭記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開了一家工藝品店,經營的是各種各樣的石頭。你別小看這小小的石頭,裡面的學問可大着呢。別急!聽我慢慢道來......

   首先要說的是樹化玉,它生成於兩億多年前的中生代時期,是地質學所稱硅化木中的極品。是大自然奉獻給人類的遠古瑰寶,其形似木非木,似玉非玉;其色異彩斑斕,氣象萬千;其質琉璃溢彩,溫潤膩手;其性寬厚堅韌,質樸恬淡。而產自廣西的大化石不愧是觀賞石中的奇葩,名石中的珍品,它集有中國絕大部分觀賞石中所具有的幾乎全部優點,同時它還具有其他觀賞石比較少有的浮雕式的圖案及奇特的外形。黃蠟石多產於我國廣東.廣西.福建.江西.雲南.甘肅,內蒙也有發現但比較稀少。 它質地似玉,溫潤光滑,觸感柔和,顏色帶有光澤。是以細膩.滋潤.純黃的和光彩奪目著稱與世。 三江石以質優、色艷而聞名,且品種繁多。它們經過千萬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或綺麗絢爛、或玲瓏剔透、或險怪幽隱;豐俊雄秀;或清丑頑拙;或肥瘦得當; 或虛實相宜,它們吸日月之精華,聚山川之靈氣,形成可興、可賞、可品、可嘆的天然藝術品。

   石不能言最可人!

您正在瀏覽: 石頭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頭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