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練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練字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練字 標籤:練字作文

  由於最近的疫情過於猖狂,許多人都不能出去,只能在家。但在家也很無聊,但我今天無意找書時翻到了我已許久不用的一本字帖,那字帖上已布滿了灰塵,但還沒有被我動過一個字,所以每一張紙都很乾凈。看到這本字帖時,我在心中想:“唉,剛好最近在家那麼無聊,不如將我橫七扭八的字練一練吧,反正練的只有好處,也沒有壞處,或許可能還會讓我的字變得好看起來呢!”

  我說做就做了。我將那本字帖拿了出來,用干毛巾把上面的灰塵擦了一擦,那本字帖立刻就看起來像新的一樣,光潔如新。之後,我便上網搜了一下練字最好寫什麼字,結果是有網友說最好寫天地這兩個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就糊裡糊塗地練字了。

  一開始練字的時候,我的筆寫得很快,差不多每一兩秒就能寫出一個字,這也是我的“致命之處”:字太過於潦草。因為字寫得太快,就容易導致字太潦草,所以這也是我一直想改正的地方,可怎麼改也改不過來。於是我只好有意的將我的筆速放慢,漸漸的,我竟然驚奇的發現,我的字好像看起來更舒服了一點,於是我連忙叫媽媽過來,媽媽看到我的后,大吃一驚:“天啊,孩子,這是你寫出來的字嗎?這字比以前的字也太好看多了吧!”媽媽激動地流下了淚水,我也說:“是啊,我竟然發現,只要將筆速放慢,慢慢的,有耐心的寫字,就可以寫出既漂亮又整潔的字了!”可我那時不知怎麼的,竟然感到了一絲絲的驕傲,於是我的字又打回原形了。

  寫了一下字后,我發現我的字越來越好看,但還趕不到我們班上寫字寫得最好看那樣的字,但我也感到心滿意足了。但這時,我的驕傲虛榮心又來了。我自認為我的字寫得很好了,便將筆速放快了一些,沒想到這沒放快沒什麼事,一放快可就改不回來了。我的字又開始顯露原形了,我這時意識到我不能再寫這麼快了,便拚命的想挽救回我的字,可好像都是徒勞一般,最後,由於我的驕傲,我的字跟沒念以前一樣,寫到這時,我哭了。我一滴滴的淚水掉了下來,掉在了那字帖本上。媽媽聽到我微弱的哭聲之後,輕輕地走了過來,對我說:“孩子,做事是需要堅持和耐心的,寫字也是需要很強的意志力才能練成的,你想,那些著名的書法家們,原本的字都不是很好,但是他們不都是通過一天又一天勤奮的努力才終於練成這樣的字嗎?”聽完媽媽這番話后,我又打起了十足的信心,孜孜不倦的練起了字來,我在心裡不停的想着: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一定要持之以恆,才能練到我想要達到的效果,加油!你一定能行的!就這樣,經過了一天又一天不斷的進步,我的字現在已經有個班上寫字最漂亮的字一般了,但我還是不以這個為標準,繼續練字,直到開學為止。

  記得一位名家說:“堅持就是力量。”我覺得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

您正在瀏覽: 練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練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