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練字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練字曲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練字曲 標籤:練字作文

   我寫的字東倒西歪、大小不一、重心不穩,簡直是慘不忍睹。我看見同學們寫的字有的端莊秀麗,有的剛勁有力……真是羨慕不已,自己的心理就像吃了青梅一樣,酸溜溜的。

   這學期期末考試原以為考上95分沒什麼問題,可是沒想到的竟然才考了86分,真是失望透頂了!考捲髮下來了,我仔細尋找錯誤的地方,發現“到”字明明沒有寫錯,可老師偏偏判我錯了,我懷着滿腹委屈回家向媽媽訴說。媽媽接過考卷仔細查找着,突然她的臉從“晴空萬里”轉為“烏雲密布”,嚴厲地對我說:“瞧你,把字寫成什麼樣了?老師哪裡看得懂?”我聽了啞口無言,臉上火辣辣的,就像被人用鞭子抽過似的。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練出一手好字!

   說干就干,我把練字的工具準備齊了:字帖、鋼筆、練習紙。每天我照着字帖,一筆一畫地寫,一遍又一遍地練習,一天又一天寫,手酸了,手指腫了,仍然咬緊牙關堅持着,這苦呀,真像吃黃蓮一般。

   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我的字改頭換面了,不再是從前的鬼畫符了,比以前漂亮多了。老師見了一個勁地稱讚;媽媽見了喜笑顏開,我的心理就像吃了蜜一樣甜。

   這次練字讓我明白了: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您正在瀏覽: 練字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練字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