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看爸爸燒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爸爸燒魚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一天,爸爸在燒魚,我吵着要看。 

  爸爸先做着一些準備工作,我在一旁好奇地看着。只見他把一條殺好的魚洗凈后,放在一邊,又切了些蔥末和薑末備用。 

  燒魚開始了。爸爸先拿出一個大鐵鍋,放在煤氣灶上, 然後“啪”的一聲點燃了煤氣,只見藍色的火苗直往上躥。接着爸爸往鍋里倒了少許油,不一會兒,油熱了,開始有青煙冒起來了,他連忙把早已切好的薑末放進鍋中,又撒了點鹽。我奇怪地問:“爸爸,怎麼這麼早就放鹽?”“防止魚粘鍋唄。”爸爸一邊笑着說,一邊手拿着魚尾沿着鍋沿輕輕地放下魚,頓時,鍋里發出“吱吱”的響聲,油直往四周濺開來。爸爸連忙關小了火,往後退了幾步,我也嚇得躲在了爸爸的身後。過了幾分鐘,爸爸小心地靠近煤氣灶拿起鏟子輕輕地把魚翻了個身。爸爸笑着說:“還好,魚尾巴沒有掉。”只見那魚皮被煎得金燦燦的,又煎了一會,爸爸往鍋里倒了少許黃酒,加了水,又加了一些醬油,糖等作料,然後蓋上鍋蓋,加大火燒了起來。 

  大約過了十分鐘左右,魚的香味飄得滿屋子都是,直往鼻子里鑽,饞得我不停地問:“好了沒有。好了沒有?” “快了快了。”爸爸說著就打開鍋蓋,拿着鏟子不停地舀了一些湯汁往魚身上澆,慢慢的整條魚都燒紅燒透了。 

  “出鍋啦。”爸爸拿着鏟子把魚盛在盤子里,撒上蔥末,再把魚湯澆在上面。哇!一條色香味俱全的紅燒魚終於燒好了。

您正在瀏覽: 我看爸爸燒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爸爸燒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