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民歌廣場,我心飛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歌廣場,我心飛揚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彎彎的、清清的澧水河畔,有這樣一個漂亮的民歌廣場——桑植民歌廣場。想感受一下她的魅力和神奇嗎?讓我帶你們去感受一下吧。 

  一個假日,陽光朗照大地。我們來到廣場入口,“桑植民歌廣場”六個金色大字,首先映入眼帘。沿着一條平坦的石板路往前走,兩旁的樹又高又大,樹下有綠油油的草地,草地的中央一簇簇美麗的鮮花競相綻放。繼續往前走,一座壯觀的雕像,矗立在眼前。雕像四周各有一花壇,花壇里的四棵鐵樹就像撐開的四把綠傘。雕像的底座是一面紅色大鼓,“中國民歌之鄉”幾個字閃着金光。鼓上有三個人,穿着各式民族服裝,他們唱的唱山歌,跳的跳仗鼓舞,吹的吹嗩吶,形態各一,形象逼真,別有風味。繞過雕像,來到廣場正對面,那是一棟漂亮的吊腳樓,樓前便是我們表演的舞台了,舞台很大,可以同時容納三百多人表演。首屆中國桑植民歌節那天,這兒人山人海,我就是在這個舞台上表演了我們的桑植民歌金曲“嘀格調、四季花兒開”,在參加“蛤蟆歌”等節目競賽中,我還獲得了二等獎哩。舞台的背景是一幅巨大的浮雕,人物形象,活靈活現,體現了我們桑植少數民族的特色。吊腳樓的右邊是一條文化長廊,共28塊浮雕,分為“元帥故里”、“民歌之鄉”、“地質公園”、“綠色海洋”四個主題。其中“民歌之鄉”浮雕有展現土家姑娘哭嫁的,有白族姑娘和小夥子對山歌的情景,還有鄉親敲鑼打鼓的熱鬧場面……生動形象地反映了我們這兒濃郁的民族風情和文化特色。廣場上,遊人如織,花花綠綠的廣場,更加美麗迷人。 

  每個星期六、星期天的晚上,桑植民歌廣場的音樂噴泉會準時開放。現在,又是星期六了,我做完作業,夜幕就降臨了。我和媽媽吃了夜飯,就早早來到廣場上。晚上七點三十分,隨着廣播里一聲“喲嗬嗬!噢!!”傳入每個人耳鼓,我和媽媽高興地跟隨大家開始跳起了歡快的土家擺手舞。“媽媽快看啦!音樂噴泉!”我興奮地叫起來。音樂噴泉開放了,五彩繽紛,光彩奪目,那一簇簇水花,那一根根水柱,也隨着優美悠揚的民歌音樂歡快地舞蹈着。那些水花兒,競相綻放,有的像美麗的愛心,有的像鮮艷的花朵兒,還有許多說不出來的形狀,怪好看的。中間的那根水柱最奇妙了,隨着音樂節奏不停地變幻着,音樂聲越大,它就噴得越高,猶如一條小白龍,在天空中騰雲駕霧、載歌載舞。一曲舞蹈跳下來,我和媽媽額頭上都冒出了絲絲熱汗。大家圍在一起跳啊,唱啊,興高采烈,好像渾身有使不完的勁兒。大家還有說有笑的,盡情地享受着桑植民歌廣場給我們帶來的快樂和幸福。音樂停了,但仍有三三兩兩的人們,不願散去。 

  桑植民歌廣場太神奇了,太美妙了!我們在這兒休閑、娛樂,桑植民歌,我們的希望,將從這兒飄向遠方,飛向世界! 

  (聯繫地址:桑植縣澧源鎮第一小學四年級 249班 )

您正在瀏覽: 民歌廣場,我心飛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歌廣場,我心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