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關愛生命,安全出行后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關愛生命,安全出行后感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隨着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家家都有了 自己的愛車,但噩夢就此開始! 

  說起死亡,人們就會把它和戰爭聯繫在一起,第一次世界大戰死亡2000萬人, 第二次世界大戰就有3600萬人化為硝煙。然而,一個更為殘酷的現實卻被人們忽略,自第一輛汽車問世至今,已有4000多萬人慘死在那些飛旋的車輪下。每6分鐘就有一人死亡,每一分鐘受傷1人。 

  影片中記載了全國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警示錄,使我們目睹了形形色色的交通慘劇,那一幅幅慘不忍睹的畫面讓人震撼不已,同學們紛紛發出驚叫聲,為肇事者的麻痹大意感到深深的惋惜;聽見交通事故受害者親屬的陣陣悲鳴,青少年們不禁為之垂淚,黯然消魂;了解了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傷殘的人數,每個人都起了警覺之心,深感遵章出行的重要性。 

  2003年,我國發生道路交通事故66.75萬起,死亡人數達10.4萬,受傷49.4萬人,直接經濟損失33.69萬元,今年上半年,全國發生道路交通事故25.46萬起死亡4.95萬人,受傷21.16萬人,直接經濟損失13.14億元,其中一次死亡10人的特大交通事故34件起,造成488人死亡,590人受傷。 

  就在這些驚人的數字後面,有多少家庭失去親人,幸福化為烏有!在事故的背後,有多少人在悲痛的時候,更多的是嘆息和無限的悔恨!要記住,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世間沒有比生命更珍貴的東西!影片中一位肇事者曾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世界上沒有後悔葯吃,我對不起那些死者!”的確,世上是沒有後悔葯賣的,等到事發之後才知道後悔,那麼就為時已晚了。 

“無證駕駛,肇事多”。在2003年7月7日9時25分,四川省某市,一人無證駕駛無號牌二輪摩托車搭乘2人,與一輛低速貨車相撞,2人死亡,1人重傷。無證駕車是嚴重的違法行為,無駕駛技能的人駕車,安全沒有保障! 

  由於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達到一定濃度,會使神經系統麻木,反應遲鈍,所以,司機駕車事故發生率極高。切勿酒後駕車! 

  影片中,有一個畫面使我深受感動:一輛拖拉機裝載29人,在一個下坡右轉彎處,因制動不良,想右翻墜於路邊2.2米的坡下,16人死亡,14人受傷。由於拖拉機安全性能差,不適合載客,所以乘客容易被甩出或翻車。 

  車禍讓多少白髮人送走黑髮人,讓多少孩童慘遭夭折,珍視自己和他人生命,遵守法製法規,這是車輪對生命的警告! 為了吸取一次次血的教訓,為了使這些人間悲劇不在重新上演,我們必須從中受到啟發:我們要勸阻身旁的人,不做超員車或橫穿馬路,否則將會付出慘痛的代價! 

  讓我們呼籲司機遵守交通規則,禁止酒後駕車因為這是在拿生命開玩笑,司機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由於酒後駕車而死亡的人如果能小心謹慎一些,能更守法一些,這種交通悲劇就不會發生,留給人們的遺憾就會少一點兒;真誠地呼籲人們維護道路交通安全,在現實生活中,你能經常看到許多風度翩翩、文質彬彬的白領階層的先生、女士們橫穿馬路,儘管車流如水,他們卻是橫穿馬路照走不誤。而近在咫尺,少則七八米,多則幾十米就有人行橫道斑馬線。人們啊,為了節約幾十秒、幾分鐘,居然置自己的身家性命於不顧,何苦呢?一旦發生事故,對自己、對家庭、對他人造成的傷害,那是後悔一輩子也補不回來的。為什麼就不能遵守交通法規呢?自尊、自愛,從我做起,這是交通法規最有效的實施。任何社會形體包括個人,既是道路的使用者,又是道路交通安全的管理者。交通安全,人人有責。在此提醒我們的同行:也得遵守交通法規!

您正在瀏覽: 觀關愛生命,安全出行后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關愛生命,安全出行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