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勇於創新的外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於創新的外公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學作文 勇於創新的外公

  在我的家鄉,有一位寂寂無聞的名人,他,就是我外公。我外公已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了,在他年輕的時候,他是一位愛勞動、愛創新的帶領者。以前,政府聘請外公擔任竹源茶廠的廠長。外公進了許多茶葉,可是當他檢查茶葉時,發現茶葉沒有清香,不會吸引很多人,後來,我外公從廣州——他外婆的家鄉芳村(名叫花地)的地方帶來許多茉莉花種回來,發給小欖里所有農村農民,在他的帶領下,所有的農民都興起了種茉莉花,他們把菜地、田地都改種茉莉花,每天早晨,家家戶戶都摘下最新鮮的茉莉花蕾,從早晨摘到夜晚,忙個不停。摘完了,就把所有的茉莉花蕾賣去我外公的茶廠,我外公則用機器把茉莉花蕾與茶葉混合,茶葉吸收了茉莉花香,就變得更清香,把茶葉泡在水裡,便會聞到濃濃的茉莉花香,這種取名茶叫茉莉花茶。茉莉花茶一出售,便受到了廣大人民的歡迎,茉莉花茶便成為小欖的名茶。因為我外公的這一舉動,使小欖農民從貧窮走向富裕。

  後來,茉莉花茶的位置被新的品種——普洱茶取代了。我外公的茶廠倒閉了。可是,我外公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氣餒,而是去發明一種產品,是農村再次走向富裕。這次,他從外地帶回來一種珍貴的魚種——仙骨大頭魚。這種魚的頭大,十分好吃,我外公在自家飼養了許多,他每天仔細研究與的生長過程和需求。有一年冬天,天氣非常寒冷,把全部的魚凍死了,可外公毫不放棄,堅持每天研究,這樣,每一年的冬天都會有幾百條,甚至幾千條魚凍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外公研製成功了,他把自己新研製的養魚方法教給所有的農民,農民們也興起了養魚,一次比一次更好,都漸漸富裕起來。後來,農民們為了生活上的要求,養起了許多新品種,、有魚、蝦、蟹……我的外公從外地帶來許多樹苗,發給各地的農民種,改變了小欖的綠化,變得更美麗了。他帶領着農民走進“萬元戶”的道路。

  他率先被政府評為“萬元戶”,政府非常感激外公給小欖農村帶來的一切,曾為外公出過一本書,名叫《家鄉走進富裕生活的事迹》。

  至今,外公的貢獻與事迹已無人問津,但我外公從不貪求“名”和“利”,只希望小欖農村能走向富裕。

  外公的貢獻與事迹,我把它深深埋在心底,我崇拜的外公,我要向您學習。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勇於創新的外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於創新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