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創新的美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新的美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美德,是至善、至純、至高人性的結晶。打破陳規、探索創新更是美德讚頌曲上一個能撥動人心的音符。

  曾經有一個故事講到:一個老師在黑板上寫道:冰融化後會成為什麼?一個同學答道“水”,老師送給他個大紅;另一個同學答道“春”,老師送給他一個大大的Χ。好一個發散思維,第二位同學沒有搬用一個人人皆知或者是老師已經告訴他的一個原原本本正確的答案,而是從答案“水”的基礎上升到一個更高的層次“春”。試想,冰融化象徵著春天的到來,萬物復蘇,生機盎然。那是多麼棒的一個想法,我們又何必扼止它呢?

  創新是歷經千年遺留下來的美德,正是由於人們有着創新精神,人類社會才一步一步地向前發展。大文學家魯迅有一言:“什麼是路?就是從沒路的地方走出來,就是從滿是荊棘的草莽之中踐踏出來。”這裡的“路”不正是恰恰蘊含著一種打破陳規,探索創新的思想嗎?

  西方有一句諺語:“探索創新的路通往智慧之宮。”是呀!縱觀古今中外的科學家哪一個不是在創新基礎上才取得成功。萊特兄弟如果沒有在天空翱翔的異想,哪會有現在的飛機;蔡人蔘如果沒有把文字從竹板上請到輕小東西上的異想,哪會有紙的發明……只有創新,它是成功的前提,是奮進的動力。

  當今,改革的大潮正席捲着整個古老的中國。四化建設正需要大批敢於打破陳規,探索創新的人才。培養人才在學校,學校就要杜絕那種“滿堂灌”的教學現象,老師不能因為學生答案與原題不符就不分青紅皂白一棍子打死。創新也是一種美德。老師何不嘗試從這方面教育學生呢?

  創新是一種至高無上的美德。它把人類從茹毛飲血的原古時代推向了文明。但是它也需要人們去延續,去發揚。

  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一齊發揚創新的美德,共同營造一個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創新的美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新的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