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好的心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心靈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王奶奶從我們院搬走已經有兩年多了。每逢到了春天,院里的各種花草競相開放,噴紅吐綠,吐蕊揚花的時候,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王奶奶。

  王奶奶她已經年過花甲了,但她特別喜歡養花。平時,王奶奶一有閑空總是閑不住地鼓搗小花園裡的那些花了盆花。不是修修剪剪,就是澆水施肥,忙個不停。烈日當頭的時候,王奶奶把花搬到陰涼處;趕上雨傾盆的時候,王奶奶就把花搶到屋裡。王奶奶對待花草就像對待小孩子一樣,冷了,熱了,渴了,全都照顧得周周到到。

  在王奶奶的精心培育下,花兒茁壯成長。月季花,花紅似火,嬌嫩鮮艷;文竹生長得是那樣瀟洒,清新淡雅;茉莉花如雪如玉、清香撲鼻;仙人掌像一片片綠色的手掌,重重疊疊、姿態矯健,把小小的四合院裝扮得像一座小花園。

  王奶奶不許院里的小孩兒隨便亂動她的花,為了花,有時甚至“六親不認”。

  有一回,我和小朋友在院里一起玩兒砍沙包。正玩兒得開心,我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一屁股坐在乇奶奶最喜歡的月季花,立刻盆碎土散,枝折花落。這時,王奶奶看見了,又心疼又惋惜,便教圳我說:“多好的花,叫你給毀了。你知道嗎’我養花是為了美化咱們的小院啊!”我也後悔奠及,同時也知道了王奶奶的心思。王奶奶把踩斷的枝丫插在花盆裡,自言自語地說:“唉,但願它還能活過來!”我為了彌補我的過錯,趕忙幫着王奶奶一起種。過了幾天,月季花居然活了,王奶奶高興地笑了,我也變得謹慎小心,注意愛護花兒了。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看見有人在搬家。我仔細一看,這些傢具我都很熟悉,它們是王奶奶家的。我趕忙跑進院,看見王奶奶正在一盆一盆地把花搬到各家窗檯前,又親手給花澆一遍水,然後再三叮囑我一定要把這些花照看好。我捨不得王奶奶,難過得直點頭。

  王奶奶搬走了,她把最心愛的東西留給了大家,這顆美好的心永遠留在我的心裡。

   河北省張家口橋東區衛華小學11 陳雪微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心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