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好的心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心靈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美好的心靈 

  生活中有許多美好的事物,哪怕只是一片愛心。 

  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去圍棋班上課。路過天橋,天橋上人來人往,天橋下車輛穿梭。在這喧鬧歡樂的人聲中,我聽到了一種不協調的聲音,十分凄涼,那是二胡的聲音。循着聲音望去,只見路邊的地上坐着一位年邁的老人。他雙目緊閉,正在拉二胡,我聽到了一絲悲傷凄涼的二胡聲。我看到她旁邊有一個布袋子,裡面裝滿了塑料瓶和垃圾。他面前有一個開着蓋的鐵盒子,裡面有一些零散的錢幣。啊!是一個乞丐,而且是一位盲人。 

  橋上的人們從這盲人面前走來走去,竟沒有一個人給他錢。二胡的生硬不斷地嗚咽着……這時,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拉着他媽媽的手來到那個來到盲人面前,她靜靜的聽完了盲人拉的一首曲子。小男孩突然說:“媽媽,給他一點錢吧!”只見小男孩的媽媽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給什麼給,現在有幾個乞丐是真的?”這時,我分明看出盲人的臉上有了微微的變化,那是一種委屈。痛苦和無奈。那位媽媽拉起小男孩的手,正準備走。不料,那小男孩使勁掙脫了媽媽的手,跑到盲人面前。小手伸進口袋裡摸了半天,終於摸出了一個紀念章,放進了鐵盒裡。他還說:“對不起,我只有這個了。”這時,盲人抬起頭,象徵性地“看”了男孩幾眼,我從盲人眼中看出了感激的目光。 

  天橋又恢復了原先的熱鬧,二胡聲又響起來,唯一多了一顆美好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心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心靈 暫無評論